close

我是一個33歲的嫁日二寶媽,目前的夢想就是在星巴克使用筆記型電腦寫文章。(2015年的文章,當時33歲。)

別說星巴克,我已經好幾年沒獨自去喝咖啡了。

上一次喝星巴克大概是在四、五年前吧。

但我的夢想還有兩年就可以實現,等到老二上幼稚園,就可以去喝了。
兩年後,就在我在星巴克很認真地寫著文章的時候,突然被ㄧ位長得像要潤的男子搭訕,他是一個市調員,要調查拿筆電進星巴克的男女都在幹什麼。


但我得趕緊去接孩子,,所以儘管他是要潤的臉,我卻拒絕他的訪問。

要潤帥哥感到很神奇,從沒有女人這樣不在乎他過。

為了再見到我,他守候在星巴克多次,卻都沒有等到我,一個月後,才終於再次看到我走進星巴克。


雖然只見過一次面,但因為這一個月來一直想著這陌生女人的事情,當再次看到這個不太起眼的女人時,

不知為何,心臟不停地跳動著。

怎麽可能,我是要潤耶!怎麽可能愛上這樣的歐巴桑!

連要潤都不解自己為何如此在乎這樣普通的一個女人。

 

之後的情節就是要潤瘋狂地愛上了我,儘管表明已婚身分,他還是常常在星巴克等我......之後就是要潤跟我先生一起搶我。
會出現很美很瘦的濃妝女人,她是配角,是要潤同公司的人。

 

「拿著紅色筆電的女人」相遇之二
 

要潤等了一個月,終於見到朝思暮想的紅色筆電女人。
他興奮地走向她:「我是之前要做市調的,您還記得我嗎?」
安妮這才想了起來。

「可以幫我做個市調嗎?有關情人節巧克力的市調。」

安妮沒有想太多,就幫要潤填了市調。


「都忘記妳還沒點咖啡,妳要喝什麼,我去幫妳點。」
「其實我也不知道要點什麼,很少來星巴克,熱拿鐵好了,中杯。」

 

就在要潤排隊幫忙點餐時,安妮也填完問卷了,她無聊地看著手機打發時間。

★耀★幸福喔粉絲團貼了一張露奶且嘟嘴的自拍照。
「又到東京玩了,剛剛在新宿逛時,根本不能好好逛街,一直有人搭訕,日本男人好恐怖喔!而且人家已經結婚了><"」

 

底下好多人留言。
「耀耀,要保護好自己!美女一個人在新宿太危險了」
「妳太漂亮了啦,日本人看到妳也瘋狂了,哈哈」

 

一堆稱讚耀耀的留言,安妮看了很不爽。怎麽說,安妮都是心胸狹窄又愛嫉妒的女人。

什麼耀耀!她明明就是淑娟!自稱耀耀,噁心死了。一大早就看到這種討人厭的動態,安妮皺起了眉頭。


耀耀是安妮以前的公司同事,非常不起眼。

當時在公司裡很多人追安妮,每天桌上都會有許多小禮物跟情書,甚至有人每天等安妮下班想送她回家。
就連之後娶了耀耀的工程師,以前也追求過安妮。

之前偶然看到耀耀的粉絲團,才想起是原本公司裡的淑娟,她在臉書上很活潑開朗,婚後似乎變得比較大膽了,但不得不承認,淑娟的身材很好。

只是,她的臉不是那樣的,印象中淑娟的皮膚並沒有這麼好,大概是那台美肌相機發揮了功用。

 

跟淑娟相反,安妮戀愛結婚嫁給了日本人,原本以為自己嫁給了有錢又長得不錯的男人,怎知婚後不久,丈夫跳槽到別的公司後,不但薪水沒有增加,還變少了,這幾年換了許多工作後都不順利。現在領著中等的薪水勉強可以過日子。

 

但是,安妮還是不太相信淑娟會在新宿一直被搭訕,她是身材很好,但長相真的還OK,不,甚至是皮膚很糟糕。


安妮想起剛到日本念書時,一個人到新宿逛街時,也是被許多日本男生搭訕。
但看著肚子上的肥肉,還有臉上兩道無情的法令紋,她沒有勇氣在「★耀★幸福喔
粉絲團」底下留言:「我以前在新宿也是呀,超多人搭訕的!」

只能看著被人誇獎的淑娟嘟嘴照,自己一個人默默生氣。

 

要潤點好了熱拿鐵後,從吧台旁偷看著紅色筆電女人,她看起來不開心,像是有心事的樣子。

這個淡妝的女人,似乎有點年紀了,不知道結婚了沒?

雖然全身穿著uniqulo的衣服,但不知為何,在濃妝名牌的女人堆裡,這個紅色筆電的女人皺著眉頭的樣子好耀眼。

 

要潤把熱拿鐵遞給安妮後,安妮拿起了錢包,表示要付咖啡錢。
「不用了,妳幫我做問卷,我請妳!」
「不可以讓你請!星巴克很貴的,我一個月只能來一次。」安妮堅持要自己付錢,從很多硬幣的零錢袋裡掏出了470日幣放在桌上。

是的,這個有三層肉又貪小便宜的窮酸歐巴桑,卻有個很堅持的地方,就是絕對不讓別人請客,即使是一杯咖啡。
許多人都知道安妮家境不好,曾經因為被有錢的貴夫人請了一杯咖啡後,在主婦圈裡,被傳成是惡名昭彰愛騙咖啡錢的人。
但當時安妮卻無法為自己辯解,因為她的確喝了別人請的咖啡,而她的確也有點窮。

「真的不用了,我請客!」要潤露出爽朗的笑容,把放在桌上的銅板還給安妮。

一想到過去不好的回憶,安妮突然生氣,有點大聲地說:「你聽不懂我講的日文嗎?」

從來沒被女人這樣兇過的要潤嚇了一跳,趕緊收走了桌上的銅板。

 

這女人是怎麽回事,為什麼在她眼裡,我跟顆屎一樣不重要?

兩人陷入一陣沉默。
沒多久,要潤鼓起勇氣打破沉默:「等等要不要一起吃午餐」
「好呀!

 

要潤沒有想到,紅色筆電女人竟然答應自己了。

 

「對了,我們都忘記自我介紹了!我叫安妮!」安妮突然露出微笑。

 

這個叫安妮的紅色筆電女突然間開朗了起來,跟剛剛既是皺眉又是生氣的樣子,就像是兩個不同的人。
這樣的情緒劇變讓要潤有點卻步,但這女人笑起來的樣子好迷人,那雙沒有塗抹濃厚睫毛膏跟眼線的眼睛好美。
自從來到東京工作後,已經有多少年沒看到女生沒化眼妝的裸眼了。她的眼睛漂亮,年輕時大概是個美女吧。

 

原本陷入鬱悶的安妮看著要潤的帥臉,突然靈光一閃,迅速地答應了午餐約會。

她裝著活潑開朗的樣子,心裡卻盤算著接下來的計畫。這個帥臉男倒是可以好好利用一下。

 

不久,兩人一起在附近的漢堡店用餐。
「要不要拍張照做紀念!」安妮裝成陽光女孩的樣子提議著。
要潤感到有點詭異,但還是很紳士地答應了。

 

跟要潤一起拍了好幾張自拍合照後,安妮假藉要上廁所,暫時離開一下。
一進到廁所,安妮就像變臉一樣,瞬間變成了一張陰沉的臉,但是,這才是真正的她。


剛剛一直假笑,累死我了,先挑一張拍得最成功的照片,等等讓大家嚇一跳。

就這樣,安妮在狹小的漢堡店廁所裡,快速地上傳了一張跟要潤合照的照片到自己人數少到可憐的粉絲團。
「在星巴克想好好喝咖啡,卻被這個男人搭訕,現在一起在漢堡店吃巨無霸漢堡!!!」

 

上傳了跟要潤的合照後,安妮才滿足地走出廁所。

等等大概會有300個讚吧。

一想到會有許多羨慕自己的留言,就算假笑也沒關係,等等再找藉口說要提早回家,然後把這男人打發走。

 

安妮是個深愛老公的女人,除了丈夫之外,她對任何男人都沒興趣,即使是要潤。

對她而言,要潤最大的功用就是讓自己得到眾人羨慕的眼光。

 

回到餐桌後,本來還蠻開朗的安妮,突然變成一副愛理不理的樣子,不停地看著手機。

 

要潤察覺到安妮的變化。
這女人怎麽了,在廁所待那麼久,怎麽一出來後,心神不寧、笑容也不見了。

難道,她便祕了嗎?

 

「妳還好嗎?」要潤關心地問。
「嗯,還好。」安妮邊看手機邊回答要潤,連頭都懶得抬起來。

 

不一會兒,一堆留言湧入安妮的粉絲團。
「安妮姊,小心,不要被騙!很多騙子會假藉搭訕騙錢」
「安妮姊,他該不會是牛郎要騙錢吧」

 

本名叫淑娟的耀耀也來留言了。
「安妮,小心呀!!不要隨便匯款給他喔」

結果只有8個讚,沒有任何讚美、沒有任何羨慕,卻一堆人要自己別被騙錢。

 

同樣被搭訕,淑娟被大家讚美,還有5000個讚,我卻被大家當成無知容易被騙的大嬸。

才十年,原本眾人追求的女人,如今卻產後肥胖,生完好幾年了還減不下來,一個月喝一次星巴克是最幸福的事情。
而當時不起眼的淑娟,身材保持良好,因為科技發達,美肌功能相機讓她看起來好完美,出國到東京玩只是家常便飯。

想起這些事,安妮突然眼眶紅了起來。

要潤也嚇到了,紅色筆電女哭了,她怎麽了?
難道...是痔瘡?
剛剛在廁所到底發生什麼事情?

(續)

嬰兒醒了,明天再寫。

 

(備註:2018/5/17今日,當時的嬰兒現在已經四歲多了,這一系列也已完稿,現在才有時間上傳。)

出發凌晨.jpg

arrow
arrow

    紅色筆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