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拿著紅色筆電的女人 第二章 衝突與爆發

 

這個世界好安靜,沒有任何聲音。

穿著淡色直條紋襯衫的高大男人,他懷疑自己的耳朵出了問題,才會聽不到辦公室裡喀答喀答的鍵盤聲。

 

都一個禮拜過去了,紅色筆電女人仍然沒有任何消息。

那天在漢堡店時,她從廁所出來不久後,突然哭了起來,但只哭了一下,就說要回家了。

 

妳還好嗎?有點擔心妳

當天晚上立刻傳了一封簡訊給紅色筆電女。

 

但是,從那一刻開始,手機就像壞掉似地,不再發出接收簡訊的鈴聲。

在這一個禮拜裡,有好幾次等到發慌,還重新開機關機,檢查手機有沒有壞掉或是收不到訊號。

就連現在,穿著粉色制服的女職員們不斷地把資料輸入電腦裡,而自己卻聽不太到鍵盤聲?

好像這個世界只有手機會發出聲音一樣,而自己正在等待著這個邪惡的小機器發出鈴聲,

甚至好幾次在電車裡感覺到手機在震動,就快要懷疑自己是不是開始出現幻聽了。

 

不,不是耳朵出了問題,是靈魂被紅色筆電女人給偷走了。

 

那女人該不會是死神吧?!

用微胖的身材與狂起毛球的外套增加親和力,讓人放下心防。

有時又像被魔鬼附身的精神病患般忽冷忽熱、又笑又哭。

取得靈魂後,立即收起臉上所有表情,不發一語地揚長而去。

被偷走的靈魂大概是被關到那台紅色筆電裡去了。跟那女人相處了兩個小時,從沒看她打開過那台筆電,那裡頭裝著什麼呢?

 

如果她不是死神,那就是個重度痔瘡病患!?

為了痔瘡煩惱不已,該不會已經住院了吧?之前熟人的父親就是因為痔瘡住院,所以這也是有可能的!

 

要潤等著安妮的回信等到出現了前所未有的驚人幻想力。

就在此時,一陣刺鼻的香水味喚醒了這個戀愛中的男人。

癡等回信的男人失去了聽覺,但嗅覺能力還是正常的。

 

是幸子。市調部門助理。

「咖啡。」

幸子把咖啡放到桌上,臉上的微笑透露著愛意。

 

「謝謝,辛苦了。」

說完後,要潤繼續盯著電腦,但他知道幸子還站在旁邊,刺鼻的香水味還沒飄走。

 

「為什麽組長最近都在同一個地方做調查呀?」幸子突然把身體貼近要潤的椅子,嘟著嘴問著。

 

「是嗎?我沒發現耶。」

原來連其他人也發現自己總是在星巴克附近徘迴了。但要潤假裝沒察覺這件事,若無其事地回了幸子。

 

「部長不是說同一個地方不要超過一個月嗎?」幸子有點撒嬌地問著。

「嗯,我知道了,會換地方。」

要潤沒有任何解釋,迅速地表示會換地方,他想趕快結束對話,這濃烈的刺鼻香水味快要讓他受不了。

 

讓人不愉快的香水味隨著幸子的腳步飄走後,要潤這才用力地吸了一口新鮮空氣。

如果紅色筆電女偷走的是嗅覺,那該有多好!

但是,到底為什麼自己會對氣味如此敏感呢?

是因為小時候的事情嗎?

 

要潤的母親是個漂亮溫柔的女人,只是有點瘦弱,甚至說是枯瘦也不為過。

她總是在下午四點左右面對著鏡子補妝,接著煮了一桌豐盛的飯菜等著丈夫回家。

但是印象中,父親並不常早回家,小時候的記憶很模糊,有段日子甚至很少看到父親。

 

每當父親晚回家時,母親總是在半夜裡跪坐在洗衣機旁哭泣。

沒有哭聲,只是不停地啜泣,手上還拿著爸爸換下的髒衣服,從眼睛裡流下了黑色的液體。

只要在母親哭泣的深夜,總是會從髒衣服堆裡發出一股特別的味道,

大概是因為混雜了臭襪子與汗水的酸臭味,聞起來並不好聞,但可以確定的是,那是個會讓人不幸的味道。

 

每當出現這種味道的隔天,剩下的晚餐就成了放入便當裡的小菜。

媽媽就好像是蝴蝶一樣,她從不吃那些飯菜,只在深夜裡用力地吸著髒衣服裡殘存的花香味。

 

直到長大後才明白,當時母親臉上的黑色液體是哭花的妝,花香味大概是情婦擦的香水。

 

從沒拆穿父親外遇的母親,在八年前父親中風後,從一個年約55歲的女人那接收了父親。

女人穿著貴氣、態度高傲,連進門時都沒有打聲招呼,一坐下就叼起了根菸。

母親卻恭維地準備了一個花色小碟子,當做菸灰缸供那女人使用。

濃妝中年女人交代了一些事後,喝完一杯茶就離開了,但香水味與菸味卻停留了好一陣子。

 

與其不滿那個情婦傲慢的態度,要潤更無法理解母親為何對她如此恭敬,就連那女人的車子已經開遠了,母親彎著腰的身體都不敢挺直。

「為什麼要在那人的情婦前這麼地卑微?」要潤對鞠躬不起的母親表示不滿。

這時母親才緩緩地把身體挺直。

「你在說什麼,我......才是情婦。」當時母親的聲音不帶任何感情,表情也不再溫柔。

 

要潤無法相信這事實,半張開著嘴巴。

「不要擺出這麼驚訝的表情,你也成年了,知道這種事之後不要小題大作,我在你這年紀時就在打理你的尿布了。」

 

終於取得主權的母親,就像是謙卑的候選人選上了國會議員,用極嚴肅的口氣,訓誡著自己別在父親面前亂說話。

從那一天開始,母子的關係陷入冰點。

 

但是,比母親是情婦的事實還讓自己難以接受的是,母親挑下照顧父親的重擔。

 

「這樣的人為什麼要照顧他!他折磨了妳一輩子,應該把他送到養老院!」

某天,要潤終於受不了,忿忿不平地質問著正在幫父親擦身體的母親。

 

母親從容地換了條乾淨的毛巾後,轉身看了憤怒的兒子一眼,笑著回答:「這個人從此以後就完全屬於我了。」

她的視線只停留在兒子身上兩秒,又立即轉向中風的男人,細心地擦著病人身體上的污垢。

當時說著這句話的母親,臉上浮出的微笑令人感到毛骨悚然。

 

要潤深信母親是因為等太久了才導致精神異常。

之後,原本枯瘦的母親越來越圓潤、氣色也越來越好,每天神采飛揚地照顧著中風的父親,有時嘴裡還哼著歌。

而躺在床上的父親卻日漸消瘦,經常面無表情地看著電視。

 

這樣的日子過了約半年,要潤再也無法忍受這種不正常的家庭氣氛,在23歲那一年,辭掉區役所的工作,離開九州來到東京。

但不管逃到哪裡,都會飄來刺鼻的香水味,濃厚的眼妝就像是女人的鞋子一樣,沒有配戴上不能出門,身邊的女人們都是這樣的裝扮。

 

其實組長級以上的職員可以選擇不用到外面跑調查。

但這間只有十坪大的辦公室裡就有五個女職員,多種香水味混雜在一起,簡直就是嗅覺地獄,如果一整天都待在辦公室,對要潤來說是一種折磨。

 

中午,要潤在休息室裡用餐,手機放在桌上,嘴裡咀嚼著飯菜,眼睛卻直盯著手機。

原來,等待的人會對食物失去熱情,食之無味。他終於理解為何當時的母親不太吃飯,只是聞著髒衣服的味道。

長時間的等待,會讓一個身心健康的人逐漸異常,而母親就是長期等待下的受害者。

只要想起母親就讓要潤感到心煩,包括當時每天下午四點就勤奮化妝的習慣,還有臉上流下的黑色液體。

母親的種種不尋常舉動讓他長大後對女人保持距離。

 

小時候還曾陪著母親在半夜裡靠在洗衣機旁邊一起哭泣。

那麼溫柔的母親,她的身材纖瘦,還曾以為她是來自夢幻森林裡的妖精仙子,只靠吸取花香來維持體力,半夜哭泣是因為想飛回夢幻森林。

曾讓自己那麼自豪卻又不捨的母親,原來,只是個讓人倒胃的不道德怪物。

 

那天,從紅色筆電女人眼睛裡流出的淚水卻是透明的,那張哀傷的臉,當時在煩惱著什麼呢?

而最讓人感到舒適的是從她身上並沒有飄出任何味道。

是因為這樣才愛上有點胖的紅色筆電女嗎?

 

比對母親臉上的黑色液體,那天安妮流下的透明淚珠,洗滌了要潤黑暗的過去。

 

幸子從茶水間偷看著要潤,他的神情有點恐怖。

他不像是在吃便當,反倒像是看著手機發呆。

組長談戀愛了嗎?

今天刻意把頭髮放下來,光是吹整這頭長髮就花了半小時,組長卻連看都沒看。

總是盤起頭髮的幸子,對於組長不在乎自己的態度感到不高興。

 

要潤是女職員間談論的話題之一,他下了班後從不跟大家聚餐,行蹤成謎。有人懷疑他是gay,也有人懷疑他早有女朋友。

 

這間公司裡最年輕最漂亮的就是我,只有我才能配上外型最搶眼的組長,難道,組長的對象是公司以外的人?

他沒滑手機,只是盯著手機螢幕,是在等誰的電話嗎?

幸子一直以為,只要每天相處在一起,遲早可以跟組長交往的,可是都已經進公司兩年了,到現在還不知道組長的私人手機號碼,

她無法想像這個理想中的男人會給其他女人手機號碼。

 

*** ***

 

那天晚上回到家後,安妮就決定不再經營粉絲團了。

 

那些幫我按讚的粉絲就是那麼瞧不起我,他們一定是覺得我外型不好看,才會一直留言「騙錢」那兩個字。

 

竟然只有8個讚,這是恥辱。

為了忘記不愉快的事情,安妮決定無視所有會讓她想起那天的留言。包括要潤傳來的簡訊。

 

安妮,怎麽都沒有妳的消息了?妳還好吧?為了妳,我找了好久,終於找到有關日本牛郎騙錢的手段,妳看一下這個網址,要小心喔。」

都過了一個禮拜了,淑娟還是不斷地來留言關心,而且都是用★耀★幸福喔♥的名義留言,因為這樣,連她的大批粉絲都跑來關心安妮。

 

這女人還真煩,以前在公司根本就沒講過幾句話,在網路上把我講得像她的好姊妹一樣,「為了妳,我找了好久」,

還故意寫出來,我有逼妳去找嗎?是不會寫信給我嗎?非得要大家都知道妳多重視友情。

 

但比起「8個讚事件」,安妮對老公更不滿。

從上個禮拜開始,世界杯足球預賽開打,老公一回到家就直盯著電視看,不然就是回家後先睡覺,然後半夜起來看比賽。

 

每次在足球賽期間,別說小孩跟家事全部丟給我,連正眼都沒瞧我一眼。

今晚,好不容易家事都做完了,小孩們也入睡了,老公卻爬起來看足球直播賽,還煮了消夜把廚房弄得亂七八糟,最過分的是,沒有叫我一起吃消夜。

看著廚房水槽裡油膩的碗盤,筷子還直插在浮著油水的量杯上,安妮越想卻氣,怒氣沖沖地走到客廳。

 

先生卻因為看球賽看得太過專注,沒發現太太正憤怒地站在沙發旁邊。

 

「你剛剛煮消夜都沒叫我吃!」安妮生氣地質問老公。

但先生就像聾了一樣,沒聽到安妮說話的聲音。

 

過了一分鐘,先生才發現太太站在自己旁邊。

「妳怎還不睡?」

「剛剛問你話,你都沒回!」

「啊,對不起,看太入迷,沒有聽到妳剛剛問的,妳問了什麼?」

 

無關緊要的人對自己做出多餘的關心,而最在乎的人卻對自己漠不關心。

想起淑娟這一個禮拜的「騙錢」、「牛郎」留言轟炸,

廚房碗盤上快凝結成固態的油脂、臉上的皺紋、肚子上頑固的脂肪、還有此時老公看電視看得入迷的呆臉。

這一切,讓安妮想大聲尖叫卻沒地方發洩。

 

「我想買美肌神器。」

當安妮說完這句話後,先生才終於正眼看了她。

 

安妮也對自己突然講出這句話感到驚訝,為何自己會說出這句話,明明想講的就是「廚房要收乾淨!」、「你都沒叫我吃消夜」,怎麽會冒出美肌神器這句話?

 

「妳不是有單眼了嗎?」

先生的呆臉終於出現表情變化,卻是眉頭上多了幾道深刻的紋路。

看著用力皺眉的老公,安妮突然感到委屈,這個人不是看著電視呆笑,就是對著我皺眉,這樣的婚姻生活好悲慘,我怎麽會跟眼前這個爛人結婚呢?

 

「單眼是六年前買的,還是二手的。」安妮壓抑住悲傷的情緒,故意強詞奪理。

「是妳自己說想要單眼的,如果要美肌照相機,一開始買那個就好呀!」

「六年前我還沒有皺紋呀,現在有了,我想用美肌遮一下。」

 

先生深深地嘆了一口氣:「之後再談,現在要看足球。」

說完後立刻把臉轉向電視。

 

「之後就不了了之了不是嗎?」安妮繼續尖酸刻薄。

 

「前一陣子買了筆電給妳,現在手頭有點緊,不要一直花錢好不好!」

先生突然大聲地講了這一串話。

 

安妮被突然大聲的先生嚇了一跳,但更讓她震驚的是,這男人憑什麼要自己別一直花錢。

自從嫁給了他後,這八年來不斷地拼命省錢過日子,只不過買了筆電,就被說「不要一直花錢好嗎」,這句話讓安妮心灰意冷,難以接受。

 

發現太太站在旁邊哭的先生,大概是覺得足球時間被人打擾,開始暴躁了起來。

 

「一定要在現在吵嗎?我工作一整天,不能休息嗎?」先生持續大聲說話。

 

安妮則是低著頭,不斷地哭泣著,沒有反擊。

 

先生的戰鬥力一發不可收拾,持續地攻擊著玻璃心的太太。

「妳就是太過自以為是,才無法買美肌神器!自以為與眾不同買單眼、自以為很文青買筆電,

其實當初買平板就可以不是嗎?妳買了筆電後有在寫東西嗎?只不過是想讓別人覺得妳會打字而已!」

 

五分鐘前還張著嘴巴,呆望著電視機的先生,突然間變成快嘴的極惡律師,一針見血地戳中安妮的痛處。

 

的確,自從買了筆電後,反而失去寫文章的動力,每天不是看著網路就是用筆電看新聞跟影音,當初倒不如買平板就好。

會想買筆電只是單純覺得在咖啡店裡敲著鍵盤很時尚,看起來比較聰明。

原以為老公很遲鈍,應該不會發現,想不到還是被老公識破這個不純淨的理由。

 

「你這禮拜一直看足球,我們沒講到幾句話,你現在開口,就是把我訓一頓嗎?幫你做了八年的飯,你連一頓消夜都沒叫我吃!」

像瘋婆子似地邊哭邊罵完後,安妮離開了客廳,走回房間。

 

 

看著太太哭成那樣,先生也越來越不了解這個女人了。

九年前第一次相遇,是在坐滿歐吉桑的中華食堂裡。

太太當時還是留學生,一個年輕的女人在食堂用餐,非常引人注目。

當時她綁著馬尾,吃飯速度不輸男生,像是在趕時間。

多次在同樣的時間看到這個點煎餃餐的女人,對她有了印象。

 

某天,在新宿車站轉車時,偶遇了這個男人食堂女孩,不自覺地叫住了她。

那是兩人第一次交談。

 

「所以,你常看到我出現在那個食堂呀?」

「也不是特別去注意,只是日本女生不太會單獨進去那樣的食堂。」

當時年輕的女留學生一聽,突然用雙手捧住臉頰,感到很不好意思。

「難怪我都沒看到女生出現在那食堂,好丟臉!想說很便宜就進去了。」

 

「那下次一起坐著吃好了,這樣就不是一個人了。」

 

就這樣,兩人開始熟了起來。

 

當初那個在男人食堂快速吃煎餃的豪放女子,現在卻因為一台美肌神器哭成那樣,

她是從何時開始變成在意臉上皺紋有幾條的神經質女人?

一直都知道她很努力在省錢,就是體恤她這幾年的付出,所以才會在老二也上幼稚園後送她一台最好的筆電。

知道她常抱怨自己連喝水都會胖,所以才沒叫她一起吃消夜。

 

關上電視後,先生躺在客廳沙發上想著太太的事情,因為太過疲倦,沒多久就睡著了。

 

怕吵醒孩子,安妮只好趴在書桌上低聲哭泣。

此時手機卻不斷傳來line的訊息聲。

都半夜一點了,是誰這麼沒有常識,在這樣的時間還傳訊息過來。

 

安妮看了一下手機螢幕,是淑娟。

 

安妮,我一直留言給妳,妳都沒回

妳還好吧?該不會還在跟牛郎騙子聯絡吧?

 

一想到碗槽還有一堆油膩的碗沒洗,看到淑娟纏人的留言跟簡訊,安妮突然火大起來,立刻打開電腦,把粉絲團裡★耀★幸福喔♥的留言全部刪光。

 

不到一分鐘,★耀★幸福喔♥又留言了。

剛剛的留言都不見了,發生什麼事了嗎><

 

這個淑娟是怎樣,半夜還不睡覺,她老公怎麽不管好自己的老婆!

這些留言就像電腦中毒一樣,刪也刪不掉。

 

抱歉,謝謝妳的關心,留言我看過了,我非常平安,只是不知為何,留言就消失了,臉書最近常發生問題,真困擾呢!

安妮終於回了★耀★幸福喔♥的留言。

 

不到十秒,安妮的電腦螢幕上出現一堆恐怖的文字

 

★耀★幸福喔♥:「原來如此,了解!沒關係,我再打一次!」

★耀★幸福喔♥:「別被騙錢喔!」

★耀★幸福喔♥:「還有跟騙子牛郎聯絡嗎?」

★耀★幸福喔♥:「記得,別匯款給他!」

★耀★幸福喔♥:「妳一個禮拜沒消息,我好擔心妳喔!」

★耀★幸福喔♥:「這個網址有寫日本牛郎騙錢的方法,要小心!」

★耀★幸福喔♥:「還有,我可以分享這張牛郎騙子的照片到我粉絲團嗎?提醒我粉絲!借分享喔!♥」

 

在安妮最不幸福的時候,「幸福」這兩個字卻瘋狂地出現在她電腦裡,安妮就快抵擋不住了。

我可以爆發嗎?我可以爆發嗎?我可以爆發嗎?我可以爆發嗎?我可以爆發嗎?我可以爆發嗎?我可以爆發嗎?我可以爆發嗎?

 

安妮不斷地問著自己!到底該爆發嗎?

 

內心的惡魔告訴安妮:「妳不該爆發,妳該忍耐,讓自己走向崩壞跟精神分裂,我最愛看人忍忍忍,然後自我毀滅,哈哈哈哈。」

 

天使則告訴安妮:「妳該爆發,最近的妳都不像妳了,我對妳太失望了,以前的妳跑到哪去了?看到這種女人,如果不給她點顏色瞧瞧,那妳也會變成♥安♥妮♥這樣的幸福人妻,♥♥♥♥的圖案將侵入妳的世界,妳不再宣洩,將無主見地加入幸福人妻行列,每天沒有靈魂地喊著積極樂觀的口號,妳將失去表達能力,打著★♡〇♥☆的可愛圖案來強調自己的世界閃閃發亮,充滿著愛愛愛愛愛。」

 

一想到♥☆♥☆♥☆♥☆♥如果充滿自己的世界,將會是多恐怖的ㄧ件事,安妮決定一次爆發。

 

哈囉,淑娟,妳是哪裡不對勁?

 

耀★幸福喔♥:「我只是關心妳,想幫妳...妳怎麽就把我的本名打出來了,我有15萬粉絲在看,並不想讓人知道我的本名....而且我不是淑娟,我是淑鵑。

 

淑鵑也好,淑娟也好.反正妳都不是叫耀耀。

 

★耀★幸福喔♥:「妳怎麽突然生氣了,該不會已經匯錢給騙子牛郎了?」

 

「臭三八,誰說過他是牛郎騙子」

 

★耀★幸福喔♥:「妳太過分了吧,人身攻擊,我這麼關心妳,這幾天一直找妳,就怕妳被騙錢!」

 

「奇怪了,妳在新宿不也被搭訕,妳怎沒被騙錢?搭訕妳就是覺得妳美嗎?」

 

★耀★幸福喔♥:「安妮小姐!說妳會被騙錢的不只我一個,大家判斷的都一樣!」

 

「判斷什麼?我醜妳美?妳會被騙色,我會被騙財?」

 

★耀★幸福喔♥:「講話不要這麼酸好嗎?負面想法的人就是總往壞處想,難怪妳不幸福,不被老公愛!」

 

「妳又知道我不被老公愛了?我的確常常講老公壞話,但也許我標準跟妳不一樣呀,我覺得一天沒親個10分鐘,沒抱個30分鐘就是不幸福呀。

搞不好妳有一個月沒被抱過,只是拿到些錢到日本玩就幸福到南極去了。不是我不被愛,是我要的愛太多了,我不滿足。

當你老公真幸福,用一台美肌神器就能打發妳♥」

 

★耀★幸福喔♥:「其實有件事情一直不好意思說,每每看到妳的照片,我真心覺得妳該減肥,妳說妳老公抱妳30分鐘,請恕我無法相信,男人是視覺的動物,相信我。」

 

「是嗎?我不覺得自己胖呀,晚上九點老公就硬要抱我睡覺,結果被妳的簡訊吵醒了,倒是妳,半夜不睡覺還醒著?老公該不會忘記妳了吧?」

 

★耀★幸福喔♥:「我一直都知道妳過得不好,經濟有困難,才會怕妳被騙錢,現在我懂了,謝謝妳讓我看到女人有多恐怖。」

 

「臭G bye,勸妳別再提騙錢這兩個字了,牛郎要騙也不會騙我這個穿uniqulo的女人,反倒是妳一身名牌.....」

 

打完這句,安妮立刻封鎖了★耀★幸福喔♥這個粉絲團帳號,讓她無法繼續發言。

此時心裡感到無比暢快,終於解決一件煩人的事情了。

 

一想到最後在送她臭G bye那三個字,安妮不斷狂笑,瞬間把耀耀打回淑娟。

她剛剛應該想打很多吧!卻被我快速封鎖,活該!

安妮輕快地走到廚房,不到十分鐘,就洗好碗槽裡油膩的碗盤。

 

睡前經過客廳,發現電燈還開著,老公早已在沙發上呼呼大睡,嘴角還留著口水,肚子露出了一點點出來,肚臍周圍還長著雜毛,口中不斷地呼出菸臭味。

 

是撞邪了嗎?還是被下符咒?

為什麼我會如此深愛這個不修邊幅的中年男人?

九年前,第一次看到他肚臍周圍那幾戳雜毛時,感到有些噁心,但當時沒有說出來。

九年後,不再感到噁心,甚至害怕這戳雜毛的主人背叛自己,愛上其他女人。

 

桌上的零食散落一地,菸灰缸裡的菸蒂滿了出來,這個男人到底哪裡好?

 

看著老公恐怖的睡姿,安妮突然笑了起來。

剛剛跟淑娟吵架時還寫什麼被老公抱,女人吵架真是幼稚,什麼謊都說的出來,雖然淑娟隱瞞了真實的面貌,但自己也好不到哪裡去。

 

 

此時的安妮還沒想到,明天將會有一場大災難。

 

 

 

長長的階梯.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色筆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