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著紅色筆電的女人《第四章》千葉縣內的約會

 

在日本某個縣內的海濱附近,蓋了一座歐式城堡,在這座城堡裡,不論年紀多大的女人都可以把自己打扮成女孩而不被路人覺得腦袋有問題。

威尼斯街道上,戴著米妮髮飾的亞洲大女孩們興奮地互相拍照,說著外國語言。

城堡裡的人們來自世界各國,彼此之間的翻譯是臉上的笑容。沒有一個人是不開心的,除了走在自己旁邊的女人。

 

為什麽她的臉這麼臭?她不開心嗎?

但是剛才在買門票入場時,她臉上還有些微笑,到底是從何時開始不開心的?

是我說了什麼話得罪了她嗎?

 

紅色筆電臭著一張臉,雖然兩人走在一起,但她總是距離自己一公尺遠。

 

等了將近十天,前天中午,紅色筆電終於回信了。

「謝謝,我已經好多了,後天禮拜日你有空嗎?」

 

大概是因為等了太久了,所以一收到紅色筆電的來信,開心到忘記禮拜日要出勤的事。

「有空!有想去哪裡嗎?」

按下了發送鍵後,要潤就後悔了,自己竟然在收到回信後的二十秒內就回信了,這樣會不會嚇到紅色筆電,如果她覺得我是個纏人的男人,會不會反悔,然後找藉口取消約會?

 

大學時期曾經有女孩子十秒內回信給自己,秒回的行為就好像對方用針孔攝影機監視著遲遲不回信的自己,有種絲毫不留給人喘息時間的壓迫感。

等待的時間長短,足以影響一個人往後的性格。這是要潤在母親身上看到的。

 

等待的第一天,懷抱著過多的期待,常常一個人傻笑,甚至已經想好三、四種回信版本,煩惱著該用哪一個版本回信。

等待的第二天,漸漸地不安起來,開始為對方找藉口,安慰自己大概是因為對方發生一些事情而無法回信。

等待的第三天,仍然在為對方找藉口,但其實心裡很清楚,自己可不是這麼貼心的人,只是想讓自己心裡好受些。

等待的第四天,不斷地檢查手機是否壞掉,無法專心上班,開始出現幻聽。

等待的第五天,開始對不回信的人產生恨意,不停地回想著自己是否有說錯話得罪對方,其實不是對方的錯,是自己不好,然後反覆地在心中一個人分飾兩角,猜測著各種有可能導致對方不回信的原因。

 

在等待的日子裡,恨對方、檢討自己、恨對方、檢討自己……當這樣的想法在腦海中迂迴了上百次之後,如果還是沒收到回信,人格就會開始異常、開始悲觀、開始自卑、甚至開始怨恨不相干的人。

 

這樣的人穿著跟大家一樣的服裝,走在街上。

寫著跟大家一樣的話,在網路上彼此讚美,偶爾分享勵志的文章。

但是如果在歡樂的遊樂園裡,看到共吃一支霜淇淋的情侶,他們會是什麼樣的心情呢?

 

紅色筆電一封簡短的回信救了當時的自己。而且,在之後的48小時內,沒有收到她臨時取消約會的信,兩人安然無事地買了門票來到了迪士尼海洋樂園。

 

吃著米奇造型霜淇淋的女孩拼命地擺出最迷人的表情,攝影師男友在橋的另一端,很有耐性地為公主拍著照。

拍完後,像是情侶的兩人看著小手冊,準備前往下一個童話世界。

 

要潤看著橋上那對看似幸福的情侶,沒有任何情緒反應,他慶幸自己並沒有因為等待過久而變成怒咬情侶的猛獸。

 

前幾天因為等著回信而出現幻聽的男人,現在卻出現在最受情侶歡迎的迪士尼海洋樂園。

旁邊的女人雖然看起來不開心,但從別人看來,頂多就是對正在鬧彆扭的情侶。

 

紅色筆電沒有因為前天二十秒內回信的動作而對自己產生反感。

她繼續回信著,甚至有點熱情,她沒取消約會,她赴約了。

儘管在吃完大亨堡後,她的臉還是非常臭,然後不發一語地找著拍照景點,只有合照時才會露出笑容。

 

在安妮的臭臉持續了快40分鐘時,要潤終於開口了:「妳今天比較少話,怎麽了嗎?」

「其實我一直都很少話,所以朋友很少。」安妮懶得回他,隨便說了個理由,讓對方接不下去。

「妳真的不坐船嗎?」

「會暈船。」反正不會再見面了,從不暈船的安妮繼續說著不用多解釋的謊言。

 

經過貢多拉的碼頭,紅色筆電笑著拍了一張合照後,又立即收起笑容,繼續走下去。

湖畔邊的歐風街景,她則是連看都沒看。她也不玩任何遊樂設施,理由只是不喜歡排隊。

這女人給人的感覺就像是迪士尼的員工,不欣賞沿途風景,只是到了一個定點後拍張照,然後面無表情地繼續快步走到另一個定點。

 

如果不喜歡迪士尼,為什麽還要約我來這裡呢?

 

這裡好美,就像置身於真正的威尼斯。

新婚時本來要跟先生到這裡玩的,卻因為嚴重孕吐而臨時取消了。那之後,日子過得有點勉強,加上還要帶兩個孩子,就沒有考慮過要到迪士尼玩了。

現在,我卻跟才見過兩次面的男人出現在迪士尼,每幾步就是讓人驚嘆的風景,好想讓孩子們也能看到,如果全家人一起搭船,怕水的兒子應該會緊緊抱住我吧。

安妮想到還沒來過迪士尼玩樂的孩子們,她不能自己先玩這些遊樂設施,第一次要留給家人,今天來這裡的目的只是拍照。

 

三天前的早上,要去麥當勞前,粉絲團增加了1000個讚,還以為自己暴紅了,沒想到那1000個人是想看好戲而按讚的。

 

大概很多人知道,這幾天我花很多時間在幫助一位朋友。

就連當時在東京旅行,也一直關心著她,只因為我把她當成是我的『朋友』。

結果換來的,卻是不堪入目的咒罵,臭三八跟臭G=bye,這兩句話把我打醒了。我不該這麼重視朋友安危、不該為經濟困難的朋友著想、不該怕她被騙。

我應該讓她好好地沉浸在被人搭訕的美夢裡,不該喚醒她,而讓自己招來一陣痛罵,然後讓她有機會來指責我不被老公愛,只因為我擔心她,在半夜兩點傳訊息給她,所以她說我老公沒跟我睡。

最後,再批評我的長相,說我是靠美肌騙了15萬粉絲。我祝福她,希望她可以過得快樂,還有,我不會告她,因為我知道她老公薪水不多。我希望她今後可以幸福… 』

 

★耀★幸福喔♥的粉絲團寫了這段話,還放了一張像是素顏的照片,眼眶是紅的,大概是要告訴大家她哭過。

照片裡,淑娟穿著過小的白色短上衣,露出了妳我都有的那條線。

 

在腦袋不靈光的無主見年輕人眼裡,淑娟的文字與照片就是,純淨、熱情、善良的性感天使被宇宙黑暗肥婆大帝欺負,儘管天使被刺了一身傷,卻原諒了宇宙黑暗肥婆大帝。

 

因為哭泣的善良爆奶天使照片,讓許多腦袋不靈光的年輕人願意無酬勞地為爆奶天使一戰。

 

腦袋不靈光的年輕人與腦袋不靈光的女人們,拿著正義之劍,準備對付宇宙黑暗肥婆大帝。

他們說是為了正義,其實腦袋靈光一點的人用屁眼想就知道,他們只是為了生活中的不順心才會拿起正義之劍圍剿黑暗肥婆。

腦袋更聰明一點的人知道,正義之劍本來就不存在。但聰明的人不會對正要赴戰場的暴民說出實話,就怕自己也被亂刀砍到。

 

就這樣,才兩個小時,安妮的照片不斷地被挖出來,包括她的家人與孩子,卻沒有一個人制止這種人肉行為。

最讓安妮憤怒的是,那些都是產後的照片。

『這大腿也太粗了吧… 我好後悔看她的照片,傷眼><』

『這個女人看起來有40歲吧,嫁到日本?日本男人還真不挑』

『唉,所以女人真的要長得漂亮一點比較好,就算不漂亮也減減肥好嗎,不然一被人搭訕就相信,結果被騙錢』

『耀耀,支持妳告她,對這種人別心軟,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耀耀,拜託妳多為自己想好嗎?真的很心疼妳!』

 

安妮看著螢幕,身體開始發抖。

大概是看到了這一句,『我真的不想造口業,她的孩子很普通呀,哪裡可愛?』

『樓上,妳沒造口業,只是說出事實』

 

偽善的淑娟,妳都寫一堆了,還祝我幸福快樂?

安妮最不滿的就是幸福與快樂的那兩句話。

 

「媽媽,我好餓,不是要去麥當勞嗎?快一點!」

兩個孩子等不及到麥當勞點快樂兒童餐,不斷地催著媽媽。

 

安妮只好先關掉粉絲團與臉書帳號。

只能先這樣做了,等等再來想辦法,今天最重要的事情就是陪孩子們去麥當勞。

 

但是,該怎麽讓淑娟說的話變成『非事實』呢?

胖是事實,所以減肥嗎?不對,瘦不太下來了,而且也不可能短期變瘦。

看起來老態是事實,所以買美肌神器?也不對,目前沒錢。那個至少要七、八萬日幣。

 

其實該怎麽做,答案很清楚了,就是證明給大家看,淑娟口中的牛郎騙子就只是想跟我做朋友!

 

兩個孩子狂吃薯條時,安妮用油膩的手指頭點著手機螢幕,打了回信給要潤。

就在她把信傳了過去,準備享用雞塊時,要潤就秒回了。

 

這回信的速度讓安妮想起了瘋狂追求者。

年輕時,曾有一段時間,瘋狂追求者每天守在安妮打工的地方等她。

甚至理了光頭騙說得了絕症才要到安妮的手機號碼。

 

都快十天了才回覆這男人的簡訊,他卻秒回,該不會這個男人也是瘋狂追求者體質吧?

但這並不無可能!

就如我一樣,像是被人下符咒般地深愛著把臭襪子丟在嬰兒床的老公。

 

為了試驗要潤是否真的對自己有意思,安妮也立刻回了簡訊。

「想去遊樂園玩,有推薦那裡嗎?」

手上的漢堡都還沒吃完,手機就震動了起來,孩子們也嚇了一跳。

「要不要去迪士尼海洋樂園?」

 

安妮沒有立刻回覆,慢慢地吃完手中的漢堡,嘴角揚了起來。

「可以吃霜淇淋嗎?」兒子似乎吃不夠,小聲地問著媽媽。

安妮立刻掏出了100日幣打發了兒子,她正在思考著今後的計畫,不能被小孩耍賴的吵鬧聲打斷。

 

安妮看了一下時間,現在中午十二點,等晚上九點再回他。

這是中年微胖歐巴桑年輕時玩弄男人的小把戲之一。

 

剛開始,像是開玩笑般地突然約人,這一步是試探。

等對方回覆後,再讓他等,這代表對方既興奮又期待,那就讓他等吧。讓他在等待的時間裡都想著自己。

但是不能每封信都讓人等,要非常巧妙地,就在對方快放棄時,又突然變得熱情。

 

安妮還刻意在Line上寫了一句日文「努力存錢買美肌神器!」

 

這樣要潤在等待的過程中,不但會想著我,也會想著美肌神器的事情。

他也許會買下美肌神器來討好忽冷忽熱且難伺候的胖公主。

可是他看起來有點遲鈍。長相是不錯,但是長得越好的男人越不會討好女人。

 

「媽媽,妳在看什麼?怎麽一直笑?」三歲的女兒好奇地問。

 

再次出現在心中的惡魔被稚嫩的聲音嚇跑了。

安妮望著對面那張天真無邪的臉,說不出話來。

明明嘴裡吃著麥當勞裡最便宜的漢堡,味覺也感到非常滿足,甚至還有點奢侈,但是,為什麽心裡卻想著一連串壞心眼的詭計呢?

 

難道就像早上的夢一樣,我是個貪得無厭的女人?

 

不行,根本不用對孩子們感到愧疚,這是我自己的事情!

這八年來,幾乎都把心力放在他們身上,自己卻連超過兩千日幣的衣服都沒買過,像我這樣小小的貪念,只不過是跳蚤般的等級,沒有人會在意,甚至如果說出來,還會被嘲笑竟然為了這種事情在煩惱。

 

這幾年來,每天每天,過著跟銅幣搏鬥的生活!

為了20圓日幣的價差,可以站在超市的商品前煩惱好幾分鐘,然後帶著兩個孩子走了20分鐘,到另一家超市買同樣的東西。

當因為省下20日幣而開心地結帳時,兩個孩子早已被太陽曬到臉紅咚咚的,鮮嫩的小肥腿被夏天的蚊子狂親,留下一顆顆細小的紅點,等到回到家時,細小紅點被小手抓到紅腫滲血,好幾次在深夜裡,抱著兩個熟睡的孩子掉著眼淚。

 

如果把20圓日幣的事情講了出來,只會被其他女人們用720度大轉彎的嘲諷口氣說:

「妳真是個好女人,像我,從沒看過價錢買東西」

「妳真是個好女人,像我,超級懶得走路,我就像腿斷了一樣只在附近的百貨公司地下超市買菜」

「妳真是個好女人,剛剛說給我老公聽,老公說我真是個花男人錢的小惡魔,要好好跟妳學習」

 

以前也曾經因為拒絕了老公計畫的北海道旅行而被人譏笑是傻女人,那一年,堅持把錢省下來,結果最後哪裡都沒去。省下的錢卻在隔年舊車壞掉時幫了大忙。

但如果說了出來,只會莫名其妙招來別人的訓話。

「妳這樣只會讓男人覺得妳好打發!」

「女人要為自己想,要愛自己!」

「我認識ㄧ些很省的朋友,結果她們老公都有偷吃,在外面花大錢養小老婆,大老婆卻省得要死,女人要壞ㄧ些,像我就對我老公很壞,我老公都用手指輕輕戳我臉頰說我是小惡魔,花他賺的錢。」

 

21世紀才開始了十多年,這個世界的價值觀卻開始讓人感到困惑。

 

像節儉這樣有美德的一件事情,卻比用力刷卡的女人還沒價值,是傻蛋、是不愛自己。

像節儉這樣有美德的一件事情,別人誇著我是好女人,目的卻是藉著我的故事,宣傳她們是小惡魔般的聰明好命女人。

像節儉這樣有美德的一件事情,做的人已經夠辛苦了,卻還要聽不辛苦的人訓話。

 

然後過不久,我會成為好命的女人們對朋友做出警惕的勸世文例子。「我有一個朋友,好省好省,結果她老公也沒對她多好,搞不好已經外遇了!因為我有些很省,很不愛自己的朋友,她們老公都外遇了!妳都不愛自己了,不花錢在自己身上了,男人還會愛妳嗎?女人!醒醒好嗎?」

 

因為怕被人教訓,這一兩年,安妮不再說那些省錢的事情。

一個節儉的女人就像是小偷一樣,不能講出來,一講出來,就會被歸類為不愛自己的黃臉婆。

 

如果把我放逐到無人島一分鐘,我會用盡全身力氣大喊:

「我X妳X媽的小惡魔,老娘以前只要在展示櫥窗前多看幾秒,隔天禮物就會跑到我的公寓了!

我X妳X媽的小惡魔,沒有每天省那20日幣,我家會破產,會破產!不是貪小便宜,不是斤斤計較,是會破產,會破產!!!不要再跟我講小惡魔了!!!

我操妳X媽的小惡魔,妳們這群沒在青春歲月見過世面的『老』惡魔,等到婚後老大不小了才在那裡小惡魔,30歲了還在小惡魔,知不知羞恥呀!小惡魔的小該不會是豪小的小吧!哈哈哈哈哈!!」

 

春假的第一天,出現了難得的好天氣,在這麼溫馨的家庭時光裡,孩子們滿足地吃著得來不易的霜淇淋,兩人交換著兒童餐的玩具,笑聲不斷。

我吃著起司漢堡,如果不知道這是最便宜的漢堡,還以為是人間美味。

 

但是不知道為什麽,卻在這樣美好的下午,內心的惡魔不斷尖叫,埋藏在心裡的貪念突然跑出來,才短短的30分鐘,已經一發不可收拾了。

儘管如此,面對單純的孩子,我卻毫無愧疚之心。

 

安妮的貪念在吃著起司漢堡時大爆走,她決定不手軟,將好好地利用這個得來不易的瘋狂追求者。

 

沒有人可以阻止她了。

 

除了糖炒栗子。

 

 

帥哥呀,你知道自己長得很帥嗎?

又高又帥就是在說你這種人,你的鼻子尖挺、牙齒整齊、下巴好看、輪廓不深不淺,恰到好處。最重要的是,沒有散發出一絲絲的傑尼斯粉味。

跟你走在一起,讓別人造了許多口業,那些戴著誇張的米妮髮圈的大臉老女孩,不斷地用我聽得懂的中文批評著我。

「那男的好帥,但他旁邊那個歐巴桑是怎麽回事?」

「帥哥的眼光都很奇怪,我認識一對也是這種組合」

「但真的很誇張耶….我好想救那男的!」

「不行啦,妳太可愛了,這個帥哥大概不會要妳~」

 

雖然大臉老女孩們批評我的外表,但這是我預料中的事情,長期無法控制食慾,導致我現在變成這副模樣,我並不怪米妮髮圈老女孩們。

 

但是,為何是糖炒栗子呢?

 

安妮難得地在星期日一大早起來化妝跟吹整頭髮,然後穿上最顯瘦的黑衣黑裙。

老公跟孩子們在客廳看電視看得入迷,就連出門前老公都懶得走到玄關送她,只有女兒跑到門口要媽媽帶禮物回家。

先生的冷漠讓安妮再次失望,她需要的不是孩子的關心,是丈夫的關心。

 

在丈夫那裡受到委屈的中年太太,準備豁出去享用獵物,而地點就在迪士尼海洋樂園。

兩人約在前往迪士尼的列車入口處,她一下子就找到了醒目的他。

 

在可愛的迪士尼單軌列車裡,安妮心裡想的都是兩個孩子。

在東京長大的兒子都小學了還沒去過迪士尼,如果他看到現在我所看到的,應該會興奮到一直大叫「媽媽,妳看,妳看!」

 

紅色筆電看起來好開心,就像是「少女」一樣。但她的打扮一點也不少女,臉上的妝有點濃,剛剛見面時嚇了一跳,她像是搞錯約會地點似地,穿上了黑色的毛衣與裙子,外搭一件烏鴉黑的長大衣,在彩色的歡樂車廂裡,她就像是一團黑色的影子。

儘管如此,看著這女人開心的表情,自己的心情也跟著好了起來。

她像是第一次來到迪士尼,張大眼睛注視著窗外風景。

 

要潤先生背著一個大背包,難道裡面裝的是美肌神器?

但是,一大包也太大了。

也許是一個很大的盒子,裡面有許多配件還有說明書!

如果真是這樣的話,那今天就有動力一整天假笑了,沒錯,要微笑!不可以擺出臭臉,更不可以突然情緒化,像上次那樣大聲講話。

 

因為大背包裡面的神秘禮物,安妮刻意擠出笑容,假裝像是第一次來到迪士尼般地發出驚喜的聲音。

 

但是接下來卻發生一連串讓安妮錯愕的事情。

在買票入場時,要潤只買了自己的票,沒有幫安妮出錢的意思。

安妮買了自己的票後,臉上還是維持著笑容。

 

該不會是因為買了美肌神器後,他剩下的錢已經不多了?所以才沒幫我出錢?

安妮就像一隻在觀察獵物的獅子,也許好吃的在後頭!照原定的計畫,繼續假笑陪聊下去。

 

用自己的錢買票進場的紅色筆電,她看起來很開心的樣子!她果然是韓劇女主角!

韓劇裡的女主角,有異常的堅持,會拒絕男人請客,就算貧苦也要自己付錢,哪怕深愛她的是富可敵果的超級有錢人。

之前要幫安妮付咖啡錢時,被兇了一頓,所以要潤決定今天不能掏錢討罵,一定要切記,不能幫忙付錢!

 

拍了幾張照片後,要潤提議先用餐,他找了一處可以坐的地方後,終於要打開那個大背包了。

此時安妮早已無心想午餐的事情,她已經準備好感謝的台詞,等著接收大背包裡的美肌神器。

 

但是,要潤從背包裡掏出許多東西,就是沒有美肌神器。

 

糖炒栗子、雷神巧克力、餅乾、還有兩個三明治跟兩罐礦泉水。

「聽說台灣人喜歡吃糖炒栗子跟雷神,所以我帶了這些過來,三明治是我做的,這樣就不用人擠人去排隊買吃的了!」

要潤得意地說著這些話,緊接著拿了一個三明治遞給驚嚇到說不出話的安妮。

 

紅色筆電看起來很吃驚,她會不會是嚇到了,她應該沒想到我會帶一堆台灣人愛吃的東西來迪士尼吧!

要潤沒發現,這個叫做安妮的台灣女人此時有多想拿糖炒栗子往他頭上狂打。

 

「我去上一下洗手間。」為了抑制住發狂的舉動,安妮只能暫時離開要潤。

 

那是什麼?糖炒栗子?!雷神?!還有兩個手作三明治!

你想嚇死我嗎?

還是你沒談過戀愛?還是你沒約會過?

這算什麼!糖炒栗子!在迪士尼裡怎麽可以吃糖炒栗子!

 

在迪士尼裡就該吃那些貴到不行、騙小女生的可愛角色食物。

老鼠形狀的熱狗、老鼠形狀的麵包、老鼠形狀的冰淇淋,然後拍張合照來洗刷牛郎騙子跟無腦大嬸的罪名!

 

這個男人是怎麽回事!這麼看輕我嗎?

連門票錢都沒有出,連迪士尼裡的餐廳都不進去,難道他比我還窮?

還有,那個手作三明治是怎樣,為什麼沒常識到極點?

他以為我很傻嗎?會吃第三次見面的男人做的三明治嗎?

該不會在裡面塗上奇怪的液體吧!

 

我錯了,太高估自己的魅力了,這個只有外表的男人是個燙手山芋,有點古怪,等等拍完照就走人,不用跟他太多交集,回到家立刻封鎖他的電話跟帳號!

 

紅色筆電面無表情地走到小吃攤點了大亨堡,不發一語地吃完了大亨堡。

「妳不喜歡三明治?」

「對,我不喜歡三明治。」

「妳不喜歡糖炒栗子?」

「對,我不喜歡糖炒栗子。」

 

她的回話都非常簡短,讓人無法接話。

 

安妮呆滯地看著情侶們共拿一隻老鼠霜淇淋吃著,女孩露出可愛的酒窩拍著照,那隻老鼠霜淇淋一入鏡,幸福指數瞬間飆高到99分。

 

如果,一年內有一千萬個觀光客來迪士尼玩,會有幾個人帶糖炒栗子來呢?

如果這機率只有百分之0.01,那為什麼我還不去買樂透?

 

剛剛這男人吃著糖炒栗子時,嘴巴發出來的咀嚼聲令人作嘔。

大家羨慕著我可以走在他旁邊,但沒有人知道他那個巨大的背包裡竟然裝了一堆沒用的東西,還有一大包糖炒栗子!

甜到會咳嗽的雷神巧克力,我看起來就是這麼像國小女童嗎?為什麼是雷神巧克力!我最討厭雷神巧克力了!

 

進來迪士尼兩個小時,紅色筆電的臭臉終於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虛弱的聲音。

「今天有點不舒服,我先回去了,再見!」

 

說完這句話後,她有點小跑步地離開,不,那個很明顯就是在跑步。

 

但是她不像病人,倒像是一隻逃命的烏鴉。

 

(續)

 

 

等我把想寫的書都寫完後,哪天我要寫一本淘氣小千金的董事長系列小說。

我連封面都畫好了。

彭語傑一定有另一個身份,不想繼承大財團的叛逆小兒子。

027.jpg

arrow
arrow

    紅色筆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