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女孩,誰比較幸福?     發表於Jan 28 Tue 2014 

 

 

* * * * * *

 

 

昨天在海景餐廳用餐時,默默觀察了兩個女孩。

我不是刻意觀察的,而是她們讓我印象深刻。

 

只要年紀比我小的,就叫女孩吧^^

 

我們在一個可以看到海景的複合式餐廳用餐。

公公去拿餐點,婆婆帶綠茶去上廁所,只有我一個人坐在位置上。

 

突然眼睛一亮,看到一個好漂亮的女孩。皮膚白皙、五關精緻、臉很小、留著俐落的短髮。

她很優雅地用餐,偶爾拿起pizza餵著坐在對面的男友。

她餵得很自然,接著很專心地吃著自己的義大利麵。

她的男朋友皮膚黑黑的,是個陽光男孩。

 

當她在用餐時,男友一直偷看著她,連離他們三公尺遠的我都感受到那位男友濃濃的愛意了。

 

後來公婆回到座位,餐點也到齊了,我們邊看窗外海景邊享用午餐。

 

當天的風很強,天氣寒冷,外面也有桌椅,但是沒有人坐在外面。

來了一對年輕男女。

女生畫著大濃妝、假睫毛、看不到眼睛輪廓的眼線、留著一頭長髮。瀏海是妹妹頭,頭髮顏色染得很齊,很重視頭髮的樣子。

他們拿著飲料坐下來後,男生就立刻抽菸。

 

大概是坐在外面可以抽菸,所以兩人選擇坐在外面吹寒冷的海風。

女生不抽菸,喝著飲料。

她的頭髮瞬間被風吹得一蹋糊塗。

 

餐廳裡面還有很多空席,可是他們卻在外面吹冷風,只因為男生想邊抽菸邊用餐。

男生看起來有點痞,穿著黑色風衣,身材矮小,不時離開座位去接電話或玩弄手機。

留下女生孤單地吹著海風,坐在位子上等男生回來。

 

如果是以前的我,一定會立刻判斷短髮女孩比較幸福。

 

這幾天想起了跟前男友的事情。

 

在這裡寫了600多篇的文章,我很少提及他,因為他是個很好的人,不想消費他。

也怕他會看到我的部落格。

但我想他不是那種會去看前女友部落格的人。

 

他有一個很好的優點,就是不會講前女友的壞話。

所以我不太寫到他,因為我很尊敬他這個優點。

 

那位前男友很疼我,他帶著從台中北上讀書工作的我玩遍整個台北。

知道我愛吃甜食,幾乎每天下班後都會送蛋糕過來我的公寓。

他曾瞞著我翹班去排甜甜圈,但台中鄉下出生的我很不喜歡排隊的行為,又不是非吃不可。

還是為了我,這樣我的罪很大。他是公務員,被抓包怎麼辦?

我又沒有要他去排隊。

 

只要情人節,聖誕節...等等,他一定會預約很棒的餐廳。

 

有一次,他突然要我在情人節時請半天假,因為他預約了最棒的餐廳了,而且我還有假可以請。

 

但他的行為讓我很困擾,當時我在公司算年紀輕的,不想讓別人覺得我很愛玩或是不重視工作。

如果在情人節時請假,那大家一定覺得我就是要去過情人節。

所以,那天我的臉都是臭的。

 

朋友們都很羨慕我,覺得他又高又帥對我又好,又是前途很好的公務員。

 

但有一天,看著他抓著頭髮時,我突然發現自己並不喜歡他。

他照著鏡子抓頭髮的樣子突然讓我很反感。

 

雖然對一些女孩來說,這樣的男生很帥,但我卻都不覺得。

過了24歲後,我忽然發現自己討厭愛打扮的男生。

 

離開他,不是他的問題,是我自己的問題

 

他時時刻刻都看著我,連我吃東西時也是,但我卻失去了戀愛的感覺。

甚至懷念他還是胖子時當兵的蠢樣子,我不喜歡他退伍後減肥成功變成潮男的樣子。

 

寫到這裡就好。(寫好話比較多^^分手是我自己的問題。)

 

 

老公在我吃東西時不太看我,但會問我好不好吃。

他的頭髮總是亂亂的,眼睛小小的,穿著皺皺又起毛球的衣服。

 

這幾年我們過得有點辛苦,連吃飯都有問題了,他無法安排精心的約會。

我們兩年沒去家庭旅行了。

辛苦工作的他跟我道歉,因為經濟關係無法帶我去旅行。

但如果是便宜的迴轉壽司或是拉麵店,他還蠻常帶我們去吃的。

 

這兩年他臉上的眼圈跟法令紋變深了,看起來像老了五歲。

每天送他出門,他都會親我,然後給我一個擁抱。

看著他去上班的背影,我覺得他好像很累的樣子。

 

他每次走到公寓門口,又會轉身看我,跟我說再見。

 

除了辦婚宴的那天,他沒有抓過頭髮。

他是個不重視自己外表的男人。

 

夏天時,整個工作衣都是汗水,一回到家就累到躺平在床上,也不洗腳,嘴裡還會發出菸臭味。

一個髒髒臭臭的高大男人佔據了床,睡覺時呼出了恐怖的口臭味。

 

明明是這樣差勁的一個爛人,但我卻覺得這樣的他充滿魅力。

 

今晚講電話時,跟他說我可不可以生完後休息一下,不要做便當。

他說:「不行!妳要做便當給我吃。」

 

先別覺得我很可憐,產後不到兩個月就要做便當。

 

其實這才是正確答案。

是我要的答案

 

我想聽這樣的話。

被最喜歡的人需要的感覺。

 

加上我是ドM吧。

 

昨天吩咐他的事情,他今天就幫我寄了。

他也用自己的方式想改變自己吧。

只是他不會說出口。

 

經歷了這幾年的婚姻生活,看到了這兩個女孩。

 

幸不幸福,

不是旁人可以判斷的。

 

也許濃妝妹也很幸福,

只要她們覺得自己幸福就好。

 

感情的世界沒有正確答案。

 

被愛或愛人,自己喜歡就好。

 

我覺得自己愛老公多一點,

但有些看透我的人覺得我愛自己多一點,

我愛的只是享受愛人的氣氛。

 

老公覺得他愛我比較多,

因為他也覺得我最愛自己,

甚至覺得我冷漠無情,愛的是感覺。

 

但搞不好,

我們是相愛。

 

但這大概要到生命的盡頭才會知道答案吧。

 

大部分的人都急著去判定別人幸不幸福,就像20多歲時的我一樣。

 

現在我只是看了看,

覺得每個女孩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享受著不一樣的青春,

不管是愛人或是被愛。

 

 

 

*  *  *  *  *  *  

 

後記

 

2018/5/23

 

許多人都喜歡去斷定別人幸不幸福。
一個有房有車被驕寵的好身材正妹媽媽,
跟一個窮苦必須省錢過日子,每天被孩子操到變黃臉婆的女人。
人們喜歡這樣去比較,一看到表面的樣子就立刻崇拜正妹媽,然後訓誡黃臉婆要愛自己才能得到幸福。

但真的是這樣的嗎?
女人,就只能分成少少的種類嗎?
女人的幸福就只能從丈夫或男友的財力那裡得到嗎?只能從幾張甜蜜的合照裡得到嗎?

一百個女人就有一百種故事,絕不是旁人可以用表象去判斷她們幸不幸福的。
就算不幸福,也得從那女人嘴裡說出來。
就算她偶爾講出來,也不代表她就是不幸福。

今天幸福,明天不幸福,最近幸福,前一陣子不幸福。
都是每個人每天的感受。

如果單從一些照片,就能得到個什麼羨慕稱讚的,那這樣的日子就太貧乏了。
我們是人,不是網路世界裡的演員或模特兒。

生活中有說不盡的小事,有時候很小,會心一笑時,幸福不就偶然地來了,他也常離開一陣子,但這就是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色筆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