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被一位女同事稱讚,其實,她才剛調來這裡沒多久。

是一個長得很可愛的小女生,工作非常認真。

她說:「我從沒看過對客人講話這麼溫柔的人,妳好有耐心,脾氣很好!」

她的稱讚是善意的,可是,我內心卻突然湧入一股好複雜的情緒,悶悶的,還帶著些罪惡感。

但我不會讓別人看出自己心裡的情緒轉變。

她發自內心地稱讚我,我也會露出應有的微笑。

 

對這些家庭外的人,我是一個親切的大姊姊、一個有耐心的店員、一個做事很認真的外國籍員工。

但這一陣子,下班後,回到家面對孩子時,我卻充滿不耐煩,對小孩大聲責罵。

由其是女兒出院後,變得更加任性,動不動就尖叫,亂丟玩具。

 

被女同事稱讚的18個小時前,我的行為卻像是一隻不受控制的怪獸,大哭大鬧,大吼大叫。

變成怪獸前的一個小時,我正躺在牙醫診所,接受一項有點痛的大工程治療。

做好治療後,我的嘴巴腫脹得很嚴重。

 

一出牙醫院就騎腳踏車回家,晚上九點多了。

回到家,老公在看電腦,兩個小孩在看電視。

地上都是玩具沒有收拾好。

我就生氣了:「怎麽都沒收玩具!」

 

紅茶一看到我回家,就突然一直吵著要我跟她玩牌,我當時剛弄完牙齒,不太能說話,我說:「媽媽明天陪妳玩,好不好?」

結果,開始了紅茶半個小時的尖叫跟哭,我摀著耳朵很難受的樣子。

 

老公看到我這樣對小孩,生氣了。跟我說:「妳不在時,她們兩個都沒事,怎麽妳一回來,小孩就開始哭?很煩就不要回來!就去外面!」

 

當時我才剛做完大治療,沒有他的一句關心,卻莫名其妙被罵。

 

然後我的火氣也上來了,吵了一些經濟上的事情,這次大概是這幾年來吵最兇的一次。

但我跟老公都有點年紀了,知道不能再吵下去了,兩人要短暫分開一下。

我有點無法克制自己的情緒,跟綠茶說,「媽媽消失最好!」

 

那時,晚上十點了,還有兩小時就是綠茶的生日了,可我卻說出無法挽回的話。

綠茶默默地哭著,躲在棉被裡,但只要我去上廁所,他就會很擔心地跟上來,大概是怕我會消失。

 

 

最近無法寫長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夫妻感情 家庭 育兒
    全站熱搜

    紅色筆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