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一篇

http://akainotebook.pixnet.net/blog/post/252947469

別人眼裡看似幸福的家庭①

 

*************************

 

上個禮拜日,我們去吃了刷刷鍋,しゃぶしゃぶ,那在日本不便宜。四個人就要一萬日幣。

我們兩年就只能去一次。

大家緊盯著鍋子裡的肉,等八分熟時快速夾起來享用。人間美味。

我們笑得很開心。

 

之後去公園玩,老公跟綠茶去打羽球,我陪女兒去玩溜滑梯。

那一天,我是幸福的,別人眼中的我也是幸福的。

 

可是,沒過幾天,卻因為錢的事情吵架。

冰箱壞了,是我全額出錢。

因為我有在存錢。

 

我沒有半點猶豫就出錢了,冰箱是必要家電,老公一毛錢都沒出,出一張嘴而已。

他十一月還要去打高爾天,一年打三到四次,一次一、兩萬日幣。

 

前幾天,他在洗滑雪的裝備,大概是想去滑雪吧。

只要是出去玩或是突然的費用,都是我出錢的。

我沒有怨言,畢竟他也有大方的時候,他給生活費,付房租水電費,但我的薪水用來存小孩的錢。

 

這些都合情合理。

 

但幸福的假像如果撐太久,就會因為一些小小的事情被粉碎。

 

就像那天,我去牙醫後,女兒尖叫,他大罵我。

綠茶被嚇哭,紅茶不尖叫了,大概是因為很少看到我們夫妻大吵。

 

那一晚,我覺得自己很不幸福,甚至想結束自己的生命。

自己到底是為了什麼如此忙碌?

 

 

最近無法寫長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不幸福 日本 夫妻感情
    全站熱搜

    紅色筆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