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依舊忙碌、嗜睡,想趁還清醒時記錄一切。

 

************************

 

曾經背叛我的好友,在我面前,一副女強人的姿態。

 

她曾是我最好的朋友,我們年少時一起玩耍。

可是,她卻不讓別人知道我倆要好,且任何事情都想贏我。

上體育課時,比賽滑溜冰,運動蠢才的我竟然只有溜冰還溜得不錯,她為了想贏我,摔跤了。

但她是個很誠實的人,她說:「因為我太想贏妳才摔跤了!」

 

運動蠢才的我很會倒退走,她連這種無聊的小比賽都想贏我,差點犧牲生命,後腦勺撞到石頭椅子。好險我另一個友人連忙拉住她,才沒發生悲劇。

 

如今,比我成功許多的她,在我面前驕傲地說:「活到今天,我什麼都贏妳!」

我心裡很激動卻冷淡地回她:「就外表,妳永遠贏不過我。」

 

她插著腰,很生氣地回我:「我的工作跟薪水都贏妳!」

被她說中了,我心裡更加激盪但卻空洞,但仍然裝得很沒事:「妳的工作跟社會地位都比我高,但薪水我不比妳差!」

 

在夢裡,我竟然很冷靜地分析自己的月薪好歹也勝過一個普通正職員工。

 

但我卻是拼了命,有才這樣的薪水。

 

 

後來,我去買東西,可憐一個老人賣著栗子。

就算我不喜歡吃栗子,也跟他買栗子。但他卻看著我的打扮,要我先交錢。

還大聲咆嘯羞辱我。

我掏出一堆錢給他,跟他說:「栗子我不要了,這些錢你拿走吧!」

 

 

 

這些夢,反映著我扭曲的性格,反映著現實中我那不幸福的婚姻。

 

*********************************

 

剛跟老公結婚時,他某一天突然跟我說:「我愛妳比較多吧,所以我是輸家。」

是的,當初的確是這樣。

 

今天早上,我為了幫他沖一杯冰咖啡,一大早磨豆,然後七點一到,就跑去超市買冰塊。

我遞給了他咖啡,全家人送他去上班。

我在他耳朵邊說:「記得今天給生活費。」

 

他淡淡地回:「有點痛苦....」

「什麼事痛苦.....?」

「生活過得有點痛苦。」

「那給少一點就好了,可你該給的還是要給。」

 

就是因為每個月要求一定的生活費,才可以存錢,才可以在手頭緊時動用存款。

所以,我不會讓步。

就算他說生活痛苦。

 

我的婚姻,要拼了命,才能看到一些些幸福。

 

但每晚看著孩子的睡臉,我都覺得自己幸福到不行。

我可以放棄世間上的一切尊嚴、一切存款,也不會讓孩子們受到些傷害。

 

 

 

 

arrow
arrow

    紅色筆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