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像妳這樣的女人,怎麼會懂其他人的苦?!太自以為是,太真天了,世界上有許多可憐的人,在暗處長大的人。」

老公經常這樣訓我。

 

他覺得我是天之嬌女,從小就被人嬌寵,因為相貌好看些,被人吹捧著長大的。

「這個世界上有許多人,有妳不了解的苦,不是每個女人都像妳這樣順遂的!」

老公說著幼稚的大道理,不是因為他是個幼稚的人,而是他以為我是個沒有苦惱被寵著長大的女人。

 

 

**************************************

 

認識了一個我很喜歡的男生。

他長得不好看,有點年紀了,不是大家嚮往中的理想對象。

但我喜歡他的談吐跟學識,崇拜著他,對他著迷。

 

某天,大家要一起騎摩托車上山採香菇。

會騎摩托車的人要載自己的弟妹一起上山。

那個讓我著迷的中年男子也會去,這是一個難能可貴的機會。

而我卻放棄了。

我在大家面前說:「我不會騎摩托車。」

 

只因為我不想讓那個人看到我騎摩托車時的狼狽模樣。

我想在他面前是優雅的形象。

因為這樣,我錯過了歡樂的採香菇大會。

 

夢裡,我還是沒有擺脫現實生活中的惡習,繼續掩飾著真實的自己。

 

 

*************************************

 

女兒最近變得很任性,又會欺負比他大的哥哥。

只要我說女兒任性,要老公修理一下,老公就會說:「那是遺傳妳的DNA,嬌寵任性的個性,跟她本人無關!」

他把錯歸給我,也不會去罵女兒。

 

但我小時候是個溫馴的孩子,跟女兒完全不一樣。

就連如今當了阿嬤的媽媽,經手過這麼多孩子,還是誇著30多年前的我有多乖,是她看過最乖的孩子。

 

童年時因為外表被欺負的種種,隱藏了下來,不想讓喜歡的人知道我有多灰暗過。

就算被說任性嬌縱也不辯解。

 

如果你是在我最盛開的時候,讓我在眾人裡選了你。

像你這樣的人,會去想理解那被人隨意見踏的路邊小雜草嗎?

你在我最閃耀的時刻,成為追求者之一,我們成了終身伴侶。

但你永遠無法了解我,因為我也不會說。

 

**********************************

 

「難怪妳這麼陰沉!」

「有那種過去的女人真是難搞,難怪性格古怪。」

如果哪一天,我對你說了我的過去,你會這樣挑我。

 

我猜想得到。

 

但不管我在你心中是多壞的形象,只要我在哪受委屈了,第一個發怒想為我出氣的人就是你。

當我犯胃痛時,第一個買藥給我吃的就是你。

 

結髮夫妻,這樣就夠了,懂不懂什麼靈魂的,就不重要了。

 

 

 

 

 

 

 

 

 

 

arrow
arrow

    紅色筆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