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買了冰箱,今天才到。

因為要等施工行程的關係,所以等了一個月。

 

今天早上,老公感冒了,身體非常不舒服。

但他吃了藥後,卻起床開始工作。

忙著整理家裡、把通路清乾淨,好讓搬運冰箱的工人可以通過。

他忙頭忙尾,只要求我起床把冰箱裡該留下的東西放到箱子裡。

 

但我還在賴床,上午十一點工人就會到我們家了。

過了早上九點半,老公有點生氣了,跟我說:「妳知道妳該做什麼吧?應該在人家來施工的前半小時弄好吧!」

我只好起床開始自己的工作。

我每週日都賴床一整天,他沒唸過我,就今天唸了我一下。

 

等到搬冰箱的工作人員們一到,老公立刻閃開,躲在我後面。

然後用聲音操控我。

而且那語氣超大男人的,跟原本親切的他完全不一樣。

 

他在三個外人面前跟我說:「妳去把冰箱的抽屜搬到貨車旁!」、「妳拿這個過去!」

我要幫忙時,工作人員跟我說:「不用啦,這是我們的工作。」

 

他就最後的重要時刻露臉一下,因為其中一個施工的人要講後續我們該做的事情。

 

在外人看來,他們一定覺得我老公很大男人吧。

 

但其實他在這一個月裡,熬夜修了好幾次舊冰箱。

禮拜日早上都是他在打掃家裡、搬重物等的粗活、或是用洗潔劑清潔傢俱,只因為我的手不能碰到刺激的東西。

我只要負責晾衣服跟到外面丟垃圾就好,因為他不露臉。

 

但知道他的優點後,就算在外人面前被他罵,也會默默承擔。

有人就是想在外人面前當老大吧。

幾乎不放他照片,因為知道他討厭露臉。

 

最近連續寫了「別人眼裡看似幸福的婚姻」一系列的文章。

寫不幸福的事情時,心情很舒爽。

但今天寫一下幸福的事情,卻是六神無主、有件事煩惱著我。

被鬱悶壟罩,心思無法開朗寫正常的東西。

我很喜歡不幸福的那一系列,那才是真正在思考的我,現在的我腳踩不到地,很不扎實,不是自己。

 

 

 

 

arrow
arrow

    紅色筆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