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的前一天,綠茶突然問我:「什麼是 Häagen-Dazs?」、「漢字怎麽寫?」

 

那天晚上,我在超市裡買了一盒香草口味的Häagen-Dazs。小小的一盒,250日幣左右,對我來說很貴。

 

我拿給綠茶品嘗。

他吃了一口,說:「怎麽會這麼好吃!」

 

「這種冰淇淋,當媽媽第一次吃的時候,已經21歲了。」

「Häagen-Dazs雖然是昂貴的冰淇淋,但是當長大後,用自己的薪水去買來吃時,會更加好吃!」

「今天是我買給你吃,但當你第二次吃他時,已經是你長大自己賺錢的時候了。」

「我們可以享受奢侈的美食,我也不會限制你,但那必須是你用自己的薪水去支付。」

「自立是一件很棒的事,還記得18年前,第一次自己住時,去超市買家庭號冰淇淋,隔天早餐冰淇淋吃到飽,用湯匙直接大口大口吃。」

「年輕是不是很好,所以你要好好愛護自己的身體,好好地長大,享受青春。」

 

一小杯Häagen-Dazs,講了一堆話給小孩聽。

 

「但我已經13年沒吃Häagen-Dazs了。」

 

兒子問為什麼。

 

「因為我不是一個在乎吃的人。」

 

雖然我的舌頭還挺敏感的,但我對吃沒有執念,不是美食愛好者。

會避開自己不愛吃的,但不會去追求自己想吃的。

 

這陣子,無法在工作之外的時間跟其他人說話。

工作時只要有人想跟我哈拉,我也會說:「工作時間不能講私事。」

主管也跟我說過,「同事之間有時哈拉一下也關係的,都不跟別人說話也太.......」

「工作上的事情我可以說很多,但只要工作之外的,抱歉,我一句都不會講了。」

 

當流言爆發的時候,受害的是只說個幾句話的我。

你去聽取的,是那些常常閒聊的小團體。

 

那時我就決定,再也不講跟工作無關的話了。

我可以讓自己都不跟別人閒聊,那對我來說太簡單了,因為我本來就不知道要聊什麼,也不喜歡聊天。

 

如果要消耗用不完的口水,我寧可跟自己的孩子說說年輕有多麼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色筆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