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熱的夏天尾聲,我滿身汗,牽著紅茶的小手。

她有點瘦,瘦到讓我心疼。

但她又不是過瘦,只是有時......我看著她那不到20公斤的瘦弱身子,

我會想起......曾經大力打過她的肩膀、大力打過她的小手,甚至在她犯下危險的錯誤時,我打過她的小臉頰。

 

讓我心疼的,不是她的身子,是我身為一個母親,好幾次,我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打了瘦弱又懂事的她。

儘管我知道,她有許多優點。

但在理智斷線的時候,我暫時性忘記那些優點,對她說了粗暴的話、打了她。

 

夏末的傍晚天空,粉色、橙色......

在我旁邊,是我的女兒。

她沒有怨言,認真地走著路。

我的心掛在另一個孩子身上,就怕老大等我們等太久。

 

這顆慌亂又不成熟的母親的心,被小女兒跟老大牽引著,

一邊是愧疚,一邊是擔心。

 

我常常像這樣的時刻祈禱,或是內心膜拜......

要我如何都好,請讓我捨棄當一個女人,這輩子只有母親這樣的身分也好。

請您.....拜託您......讓我的兩個孩子們一輩子健康平安。

 

**************************

 

從兩個星期前開始,接送紅茶到保育園,都用走路的方式。

早上走15分鐘,晚上走15分鐘。

這是我一天之中可以跟女兒單獨在一起的時光。

她是一個在一歲半就被強迫在白天與我分開的孩子,原因是我必須去賺錢,我們家才會好過一些。

都快小學了,她卻從沒單獨跟我一起去過遊樂園。

 

**************************

 

希望不要有人要我對孩子有耐心。這些或那些的道理,我都知道。

我們這一代,接收到的育兒知識與常識已經滿出來了。

可以執行的人,才是成功的媽媽。

 

而我不是成功的媽媽,

我一直都在「明懂這道理卻犯錯」的愧疚中無限輪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色筆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