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認識多年的女性朋友,簡稱A子。

她比我小兩歲,未婚。

曾經經歷過幾次可以結婚的機會,可惜,每一次都是以男方不想結婚而分手收場。

她總是跟我抱怨「為什麽其他女生也沒她好看卻可以結婚?」

我想,她不知道自己的問題出在那裡。

今晚,我想討論,為何A子結不了婚呢?

這種男人不想結婚的女人有什麽特徵呢?

 

------------------------------------------------------------------

 

不幸的A子,是不是常常出現在婚姻專家、愛情專家的專欄裡呢?

許多部落客都喜歡拿朋友的事情當梗來寫。

之前我那個已經關閉破百萬的部落格有700多篇文章,我從沒寫過朋友梗。

 

有一個旅日作家,算最有名的前三名吧。

她總是喜歡寫她的朋友A子、B子怎樣的。

我一開始覺得她朋友好多喔,她在日本應該人緣很好喔。只是,她一直寫她朋友的事情,她朋友不會生氣嗎?

後來我某天偶然看到有趣的日本短劇節目,裡面發生的情節都出現在那位讓人敬佩的旅日專欄作家的文章裡。

原來,她的A子B子等等的朋友,都是電視上短劇情節裡出現的主角與荒唐的不幸故事。

 

部落格有一個機能,就是可以把以前的百萬人氣移到新的部落格。

但我想重新開始,人氣少也沒關係。寫得開心就好。

如果你連夜晚也正義凜然的,那這裡不歡迎你。

 

白天認真工作與回家照顧孩子,我是非常正面與正派的。

但是在寫文章的時候,我不需要那些正義與正派等等的東西,那些,都該由行為表現出來的,而不是文字。

負面的情緒就像是酒精。

人人討厭他、怕跟他沾上邊、怕被人封條是個負面形象的人。

 

夜晚,我需要負面的情緒來調節自己。

讓我不會變成一個還真的以為自己有夠好有夠善良有夠正派的神經病。

 

我可能容易悲傷,想太多,歇斯底里,胡思亂想,疑神疑鬼,幼稚,嫉妒.....等等,但我不會憂鬱。

也許,這是因為我總是讓自己的負面情緒跑出來見人,而且我一點都不會感到丟人。

沒有他,我根本無法寫出一個字。

 

我沒有不幸的A子朋友。

如果要說有誰不幸,那我寧願說自己是不幸的。

 

我寧願說完自己不幸讓人看笑話後,跟家人有說有笑地看電視。

也不願意跟全世界的人宣傳自己有多幸福,然後孤單地自拍著自己的大臉照片上傳嚇人。

 

<<如果真有我的鐵粉追到這邊來的,看到第一段的文字有被嚇到的留言一下>>

這種三流文章寫法不是安妮式寫法呀

有沒有痛哭一下,覺得安妮久久沒寫文章退步好多喔,怎麽那麽俗氣,還寫A子怎樣的。

但話說,三流寫法都好紅喔~~~我這麽想紅,好羨慕,但我光是寫我的某朋友A子那句就想切自己的手指斷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色筆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