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初時,心血來潮帶孩子到動物園玩。

動物園裡有一個附設的遊樂園,那裡有旋轉木馬,咖啡杯,旋轉盪鞦韆....等等。

在遊樂園時,我跟孩子說只能玩一個,於是,綠茶選擇了旋轉木馬。

 

買了兩張票,本來應該是媽媽一張,綠茶一張,兩人一起玩旋轉木馬的。

後來想想,乾脆我不要陪他坐旋轉木馬,這樣省了一張票,綠茶就可以多玩一個遊樂設施了。

拿了一張票給綠茶後,他拿著票,表情非常開心,大聲地跟所有人說:我要坐旋轉木馬了!

旁邊不認識的人也被他逗到笑了出來。

但是,就在剪票口時,綠茶發現媽媽沒有跟上來,他好像有點嚇到。

我用手比著,示意要他自己找個位置坐,媽媽在外面幫你拍照。

 

歡樂的旋轉木馬音樂響起,旋轉盤開始動了起來,我也按下了快門,想捕抓孩子快樂的那一瞬間。

卻拍到這樣的照片。

 

 

好寂寞的樣子 孤單的旋轉木馬 小男孩的臉從原本的興奮開心到孤單寂寞。

要讓這個開心男孩大笑真的很簡單,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他如此寂寞的臉。

 

後來帶他去玩蹺蹺板,他在跟小朋友們玩時,

一直往媽媽這邊看,不時對著我笑,大概是在確認我有沒有看著他。

 

 

 

蹺蹺板

 

那天是六月四日。

 

隔天,綠茶發燒。

跟幼稚園請了幾天假。

 

後來又遇到我發現懷孕,身體不適....等等。

這段期間,一直掛念著還要帶他去那個動物園,我想陪他一起坐旋轉木馬。

 

吉祥寺的井之頭自然動物園,離家裡並不算太遠,也不算太近。

小孩免費,我為自己買了年票,約台幣500元,算東京最便宜的動物園年票吧。

 

就這樣一直掛念著這件事情。

這段期間發生了很多事情,也許是小孩剛上幼稚園,一直生病,媽媽也身體不適。

上上個禮拜,綠茶身體發疹,被診斷出是腸病毒。

於是又在家裡隔離約五天,直到醫生開出證明,已完全康復,不會傳染給他人後,

加上那天我的身體狀況比較好,立刻決定帶綠茶去動物園。

 

到了動物園後,先直奔水族館。

綠茶最愛的就是烏龜跟熱帶魚,

他對水中生物特別有興趣。

有時候去百貨公司的頂樓遊樂園,寧願看旁邊水族箱裡的熱帶魚,也不吵著去遊樂園玩。

 

看完了水中生物後,我們又再次到了動物園裡附設的遊樂園。

 

這一個多月來,綠茶成天都待在家裡,陪著因為懷孕身體不舒服的媽媽。

也許想彌補孩子,我第一次那麼大方,一口氣買了八張票。

兩人一起坐,可以玩四個遊樂設施。

 

 

陪他一起玩旋轉木馬時,我拉著他的手,他好開心!

 

笑得好開心

 

我牽著他的手

 

 

孩子要的似乎很簡單。

他們想要媽媽的陪伴而已,

旋轉木馬只是配角。

 

那一天,是七月二十六日,離上一次去動物園,隔了一個半月以上。

這一個半月裡,我一直掛念著旋轉木馬的事情,只為了看到他開心的臉。

想證明媽媽是想陪你一起玩的。

 

母親與孩子,成天生活在一起,那種說不出來的牽絆,好深好深。

有時候是氣憤難過,有時候無力無助。

但大部分的時間裡,都是孩子用笑容來陪伴著我。

 

育兒生活,是甜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色筆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