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八年,老公從沒有幫我把垃圾拿去丟過。
其實不遠,我們在一樓,走幾步路就到丟垃圾的地方了。
 
昨天,我準備要丟垃圾時,綠茶就自己把那三袋垃圾拿去外面丟。
他說,「我長大了,可以幫妳了,全家人的垃圾都是媽媽在丟......」
 
也許,他想接在後面說「媽媽很辛苦」
但他沒有照感動的對白說出來。
 
 
我是天生的勞碌命,很多事情,別人動作慢一點在等人做時,我就會自己去做好。
因為我討厭慢,討厭冷眼擺爛。
 
 
在公司也是一樣,當早班,要不要幫忙一起搬貨全部都是憑良心。
本來搬貨是別人的工作的,我覺得別人自己搬很重,於是會幫忙搬。
別人見我傻傻好像好欺負,就一箱都不搬,有時來了30箱,就冷眼看我全部搬。
然後我搬完滿身大汗再去翻譯,夏天一到,我全身都是汗臭味,根本不能稱為女人了。
而其他懶散又狡猾、不幹事的日本妹子身體卻還香香的。
 
翻譯也要做粗工,我也是第一次遇到,主管要我別做,但我就是看不慣擺爛這件事情。
也是有些人會幫我。甚至有人幫我出氣。都有。
我也有發聲過,別人繼續擺爛,我就會記在心裡。
 
現在,我只是默默觀察她們。
ㄧ個人成長了20多年,有的也當媽了,是什麽樣的因素讓她們有那樣的心態,怎麽忍心讓同樣是女人的人一箱接一箱在那裡搬。
我想研究那樣的成長路線,非常有興趣。
搬貨的事情其實一直以來都有ㄧ兩個人在幫我,只是他們沒上班時我就會受委屈。
 
不管是工作上搬貨或是在家裡丟垃圾的工作。
我偶爾會想,像我這種不出聲默默做的人,該不會要做一輩子吧?
做到老。
 
然後沒人發現也沒人感激,大家覺得理所當然。
 
可是,如果指著別人的鼻子說,我每天做這些做那些好辛苦,你們應該感激我,以後孝敬我!
那這樣有意思嗎?
換來的會是真的敬意嗎?
 
我是ㄧ個內心佔有慾很強大卻非常被動的人。
如果我愛的人並非主動對我做出一件事情,我不會接受。
這讓我的婚姻多次岌岌可危。
 
但是,當另一半主動幫我做一件很小的事,我會記住一輩子,然後用一輩子幫他倒垃圾來回報他。
 
我想,很多人看到這篇文章的開頭就等不急想要留言給我說自己的老公有多好。
「我家垃圾都是老爺在弄的」
「妳對妳老公太好,垃圾本來就該男人拿去丟」
 
我不喜歡這種比較的留言。
 
如果要比的話。
 
老公會幫我洗碗。
晚餐都是老公自己煮的,他喜歡料理,要我別煮。
他自己的垃圾都是他整理的,他只是不想被別人看到他拿垃圾去丟的樣子。
假日時都是他在曬床單棉被。
粗活都他幹。
還有一點,可能很少老公做到,我在外面幾乎都不拍照的,因為我家掌鏡頭的人是老公。
 
還有一點,更少老公做到,他是專業修電腦的人,別人電腦壞掉請他修理都要三萬日幣起跳。
我的電腦壞掉,資料都是他幫我救的。
 
人比人,氣死人。
 
我就是怕有死白目不懂我的禁忌來批評我老公。
 
也就是說,隨便一個人說「我養的狗比妳養的狗聽話」
狗主人聽到不氣嗎?
我家的狗很多缺點,但只有我可以罵,不用你幫忙罵。
 
拿狗來舉例說明我的禁忌,很清楚了吧。
絕對不可以出現
「看了你家的狗的行為,我要感謝我家的狗了,他真的比較乖」
這樣的留言。
 
版主會很不爽。
 
扯遠了。
 
 
************************************************
 
上個禮拜,
晚上十點,碗一堆還沒有洗好,我臉很臭在洗碗。
 
綠茶看我的臉很臭在洗碗,他說「妳如果很多事要做,那妳剛剛就該叫我洗碗,妳這樣臭臉影響到大家」
 
還有昨天他幫我拿垃圾到外面丟的事情。
 
我還以為丟垃圾一輩子都是我的工作。
 
原來已經結束了,有一個人發自內心主動幫我拿去丟。
 
沒有逼他也沒有要他幫忙丟過,小學二年級,他又是最矮的,我覺得他還太小。
 
從小到大,我從來沒有佔過任何人便宜,也許我有很多的缺點,但「不佔人便宜」是我唯一或唯二的優點。
我不太敢發聲,不知道在害怕什麽,但這個社會不管是台灣或是日本,愛佔便宜的人佔多數的,所以我一直以來一直在獨自承受著,一直默默受委屈。
默默地做著很多很多別人擺爛的事情。
 
有時我恨自己這種默默承擔默默做到死的個性,但這是自己活該,自己狗改不了吃屎的爛個性。
愛演這種別人擺爛的事情自己默默做好的委屈小媳婦,老天爺都救不了我。
 
因為這樣的性格,我很怨自己,氣自己。
覺得自己一直吃虧吃虧,一直做一直承受。
 
 
直到昨天,這一切都得到救贖。
我在等ㄧ個溫柔不冷眼的人,跟我一樣,看到有東西擺在那裡,他就會默默地去做好。
 
他看到我在忙其他的事情,三大包垃圾擺玄關,他就自己拿去丟了,還告訴我,以後他丟就好。
他還說「晚上我怕鬼,但我可以陪妳去丟垃圾」
 
那個人,是我的兒子。
是我自己創造出來的生命。
 
他不聰明,他體育不好,他很多缺點的。
但是他竟然....解救了我。
 
原來我不用一輩子默默洗碗倒垃圾。
 
我怨自己,恨自己的死個性。
有時我活在自己的世界。
 
但這一切有了希望。一個很大的希望。
我竟然創造了一個無法冷眼旁觀的孩子。
光是這件事,我就不再怨天尤人,更該感謝,因為這些辛苦都是值得的。
我用自己的言行做給孩子看。
 
常常在網路上一堆人評論社會新聞裡的主角配角們有多冷血有多無感。
但是,現實就是這樣。
大部分的人的正義只出現在網路上。
 
 
先到這裡結尾。
我的文章從來不會有結尾或總結。
全看我開心。寫給自己開心的。
 
 
 
 
arrow
arrow

    紅色筆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