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公是一個不太像日本人的日本人

他不太會做表面工夫

做了一些貼心的事情也不會跟我說

 

今年八月因為嚴重孕吐,幾乎一整個月都在名古屋休息

老公因為工作先回東京

 

九月一日那天,我帶著孩子坐新幹線要回東京前

兩老買了三個便當

是老公愛吃的名古屋味噌豬排便當

還有我愛吃的牛丼便當

公婆總是目送著我跟孩子坐上新幹線

 

乘車時,跟綠茶一起吃掉了一個便當

 

出了新幹線後,要轉兩次車,大約快一小時的時間才能回到可愛的家

還要牽著三歲兒,另一隻手拿著老公和我的便當

 

可回到家,打開門的那一瞬間

我真的很不開心

滿屋子都是垃圾!

衣服都沒有摺!

他有一個讓我很頭痛又討厭的大缺點

就是垃圾都不丟到垃圾桶!

立刻打電話跟他抱怨!

但是....突然間斷訊了

 

我忍著怒火

很生氣地整理著家裡

綠茶也感受到我的不悅

乖乖地在一旁玩玩具

還會安慰我說:家裡好亂喔~~所以媽媽在整理房間

 

在整理的時候

我的動作有點大

因為真的很不開心,覺得老公很不體貼懷孕的我

丟垃圾丟很大力,很大聲

 

就在我整理的過程時

發現他其實做了不少事情

只是他沒有做好表面工夫去善後

 

咖啡壺跟電鍋都被他擦得亮晶晶的(可他擦好後卻把亮光劑亂放在流理臺上)

許多清潔劑的補充包都幫我買好了(卻放在不恰當的地方,看起來一團亂)

資源回收都有分類幫我處理好(只是沒有丟到外面)

碗也有洗(只是擺放得很糟糕)

 

最大的問題只有

他垃圾都沒丟垃圾桶

衣服沒摺跟山一樣高

所以家裡像打戰後一樣凌亂

 

怒氣逐漸消退

但我還是想等他回家時提醒他:你真的要改掉一些壞習慣!!

 

那天,他九點多才回到家

便當的菜都涼了

幫他微波了一下,他吃過後

抱了一下綠茶

跟我聊不到兩句

倒頭就睡

 

於是我只能等到隔天才能跟他抱怨他的壞習慣

 

當天晚上

有一位住在日本的網友,我們並無見過面

她看我的網誌有段時間了

她告訴我,今天遇到悅屎了!!

我很少放悅屎的正面照在網誌上

早期有放過兩三張吧

 

我感到很不可思議

但她所說的工作地點還有當天穿著等等,全部吻合

所以,她應該就是看到悅屎本人了

 

她跟她先生看到悅屎走進全家買午餐

悅屎的臉充滿疲倦,很累的樣子

 

老公很少跟我提及工作上的事情

也很少抱怨

剛好

那天下午一點多時,他傳了一張熊貓累壞了的圖片給我

寫著"好累"

 

平常傳給我的訊息都是問我今天過得如何?身體狀況如何?

他一定是很累很累

才會傳訊告訴我他很累

 

加上那位住日本的網友說的

妳先生看起來很累的樣子

 

當時聽到時

心疼到不行

 

這麽累的一個人

為了家庭早出晚歸

在我孕吐時期,常吩咐我不要煮菜,不要勉強

他自己卻總是吃著便利商店的三明治

 

這樣好的一個人

我竟然只是因為家裡很亂

滿腦子想著該如何在隔天好好教訓他一頓

讓他改掉壞習慣!

 

那位默默看我網誌

很少出聲的網友告訴了我這樣的一件事

像似奇蹟一樣

 

看我網誌的人並不多

都是一些很低調的格友

偶爾浮出水面來留言一下

 

這個世界那麼大

在日本的某一個地方的某一間便利商店,看到了我的老公

還是在老公最累的那一天

在我最想教訓老公的那一天

 

她覺得我很幸福

有個人為了家庭累成那樣,辛苦工作著

 

聽完她的敘述

我不僅打消了隔天教訓老公的念頭

還想著從今天起別再讓老公吃那些便利商店的三明治了

 

那位告訴我老公工作時表情的人

是我生命中的貴人

我還是第一次知道老公上班時的樣子

因為他從來不講自己有多苦

從不把工作上的怨氣帶回家

除非我主動問他

 

2013年9月1日

這是個溫馨又平凡的紀念日

 

在我懷綠茶的時候

跟老公看了一部電影

紐約第八號街的奇蹟

是一部有點老的電影

住戶們面臨強制拆除房子的危機

每個不願搬走的住戶都有自己的故事

他們,遇到了外星來的可愛訪客

第八號街,出現了奇蹟

 

在東京的某一個角落

也發生著類似的事情

隔天的老公少挨了我一頓罵

取而代之的是滿桌子的佳餚

 

九月,我們真的很甜蜜

現在也是

 

生命中很多貴人

大概就是像這樣

一句話點醒了一個人

不是遇到什麼大事件她才會出現

她說的一句話也不是什麼讓人大澈大悟,痛改前非的真理

 

就是很簡單的一句話

"妳先生從全家走出來時,他看起來很累的樣子"

 

很多人都說"想很多"是一件壞事

總是要別人別多想

看到有人多想就立刻急著勸她別想太多了

好像流行詞一樣

 

但我喜歡自己"愛多想"的人格特質

這個特色好處居多

因為我多想

想到了當天的簡訊,想像著他在大熱天工作,吃著飯糰或三明治的樣子

回家用力擦廚具的樣子

卻沒跟我說他做了這些貼心的事情

而我只看到他亂丟垃圾的壞毛病

 

就算有再多貴人

說再多金玉良言

自己不會"多"想到那些

也無法一點就醒

 

喜歡我的家人

就算他亂丟垃圾,抽菸後嘴巴很臭

感謝那位告訴我先生很累的人

她是生命中重要的貴人

 

話說後來告訴老公這件事情後

他剛開始有點"裝"生氣:妳不要貼我照片啦!!

可是,那幾天

一直在問,當網友看到他時,他在做什麼

網友長什麼樣子

搞不好他有印象

問了三四天,每天問!

感覺他其實很開心....

 

兩個多月沒寫網誌了

這一篇寫了半個月

從那天開始

就算早上孕吐有點不舒服

我也堅持起床做老公的便當

再也不要讓他吃著便利商店的三明治或飯糰了

 

直到今天,10月17日

只有昨天不用做便當

就算老公休假時

我也要做綠茶的便當

 

綠茶休假時

我還是要做老公的便當

 

這一個多月來,只有昨天剛好颱風假,我睡到超過八點

不用做便當

老公不敢吵醒我

幫我帶綠茶

讓我睡到將近九點

 

 

每早把便當交給他時,他會跟我說一次謝謝

中午他吃完便當時

都會發訊跟我說謝謝

晚上他回到家,拿便當袋給我洗時,又會跟我說一次謝謝

為了一個便當,他每天要跟我說好幾次謝謝

 

昨天他又一直跟我說謝謝

謝謝我每早七點起床做全家人的便當,泡咖啡...等等

 

其實

該說謝謝的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色筆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