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拿著紅色筆電的女人《第八章》另一個人妻

 

    都過了24個小時了,還沒收到丈夫的回信。

    他已經好久一段時間都無視於我發出的訊息,無論是之前挽留他的可憐文字、或是前晚用來威脅他的照片。

    他的手機該不會是壞了吧?還是沒有開機?還是,我對他來說是如此的渺小與不重要。

 

    第一次見到他時,就決定這輩子非他不嫁,我對他一見鍾情。「非他不嫁」這念頭並不是狂語,好歹我也是從懂事時就過著被許多人追求的人生到現在的女人。

   

    三年前,出現了一個讓丈夫魂牽夢縈的人,光只是看著他上班時焦躁不安的神情,我一下子就察覺到了。

    那一陣子,他有時黯淡無光、有時精神抖擻。

    那年的黃金週前,他開心地跟大家討論著箱根旅遊的事情。那幾天,他開朗的笑臉讓我吃不下中午的便當。

    到底是哪個幸運的女人會陪他度過黃金週呢?

 

    我一直望著幾公尺的他。在他收完某個包裹後,像是變個人似地,由彩色轉為一個灰色人間。

    就算是其他人,也感受到他內心似乎受到極大的衝擊,此後成了個活死人。那一陣子辦公室流傳著他失戀的八卦。

 

    對,他失戀了,還是被無情地糟蹋玩弄。

    就算他有這樣慘痛的經驗,如今的他,卻沒有同理心地,像她對他般地對我。

 

    兩年多前,在他失去了自我後,我才有趁虛而入的空間。打鐵趁熱地加深我跟他之間的關係,雖然都是我一頭熱,並由我主導,他還是願意跟我結婚。

    我成了最讓人羨慕的女人,在三十歲前跟自己最愛的人結婚,蜜月旅行的地方在夏威夷。

    婚後辭掉工作,一大早起床為他做便當,晚上為他燙襯衫。

    但只有我知道,這一切都是自己追求來的。這段婚姻,他除了出錢與抽出時間,沒有做過其他的努力。

    其實,我們的關係從沒被加深過。收到包裹的那天起,失去了某個女人的他,像個人偶般地在適切的時機點被我積極地操弄著。

   

    我們過著令人羨慕的日子,但只有我知道,那絕對不是因為互相深愛著對方,而是我與他的外表。

    比普通人好看些的男女結合在一起,且在雙方都閃耀的年紀,我還年輕,他也剛昇上課長。

 

    我們每週出遊,拍了許多照片,我放在Instagram上供人欣賞。許多人羨慕的留言是我婚後最大的動力,因為我不曾感受到他對我的愛是深厚的。

    放照片在網路上,然後被人稱讚幸福,儘管我感到自豪,心中卻有一顆空虛無底黑洞沒被處理好。

    每週日看著他開車的側臉,是我最幸福的時刻,但一切都好不真實,好像隨時會失去坐在副駕駛座的機會。

 

    對於家庭日,工作繁忙的他從不拒絕我提出的任何旅遊景點。

 

    除了箱根。

 

   「為什麼我們不能去箱根?」

 

   「箱根的觀光客太多了,我不喜歡擁擠的地方。」

   「輕井澤都去過了、夏威夷也去過了、京都滿山滿谷的觀光客我們都去擠過了,箱根還好吧?還是,你有什麼不能去箱根的理由?」

   

   「每個禮拜都陪妳出去玩,照片拍夠了吧,可不可以讓我安靜一下!」

    總是溫馴的我,只是問了箱根的事,就被他用有點大聲的音量對待。

    他很少對我大聲說話的,但那並非他的溫柔,而是他不夠重視我說出的每一句話。

    對,就是除了箱根。

 

    原來,就算當了他的妻子,在他心裡,我是一個外人,比他心碎的回憶還不重要。

 

    我無法對他生氣,因為我害怕再激怒他下去會失去他。婚後兩年,他也沒令我特別失望過,因為他從沒讓我有過希望。

    

    聽到我是很難受孕的體質時,他有點失落。不正常的經期,我早已知道自己難以受孕,但自己也做了許多努力。只是我不明白,為何他在三年前突然地失了魂,接著跟我交往、結婚。婚後,我感受不太到他濃烈的愛意,卻能感覺他想要個孩子。

    也許我早已經明白,只是我無法面對殘酷的現實。最要人命的真相,也許是因為那個讓他失魂落魄的女人突然地離開,於是他隨意結了婚,然後想要個孩子。

 

    這些我都逐漸地知道。

    婚後不久,在他的舊公事包裡,我發現了一張問卷。

    對街頭市場調查的人來說,一份成功的問卷是多麼得來不易,有時在外奔波一天,才成功拿到三件而已。而他卻把難以到手的問卷好好地保存在那個有點舊的公事包裡,上面還註明寫著:「有趣的女生!」這句話,並在旁邊畫了個生氣中的圓臉可愛插畫。

 

    我的努力、對他的付出,比不上一個有趣的女人。難道,我不有趣嗎?

    我維持著偏瘦的體態,在每個場合穿上恰當的服裝,努力地經營著自己......這些,這些,都比不上一個「有趣」?

   

    而那個女人,微胖的身材、穿著不合時宜的衣服、化著粗糙的妝,在我初次看到她時,也覺得這打扮的發想很有趣。但就算她是個有趣的人,也該只停留在朋友的階段,不該與健一陷入熱戀。

    別說戀愛了,也許是健一對她的單戀。

    在健一的母親自殺死去,中風的父親失去依靠時,為了申請看護,我短暫地照顧了與我沒有血緣關係的公公,這一切,都是來自對丈夫的愛。

 

    在等待申請看護的那半年來,我帶著他年邁的父親往返醫院多次。那半年內,荒廢了不孕症的治療。我就要邁入三十歲了,卻看護著不熟悉的老人,無法做自己的事情。

    但只要身為這麼優秀的男人的妻子,還有每個週末的出遊,多少可以讓我心理平衡些。

 

    某次,公公陷入了嚴重便秘,醫生開了藥,也告訴我,如果無法改善,也許會有生命危險。公公吐了好多次,我不停地處理著地上的穢物。甚至買了老人專用的加長型通便浣腸都沒用

    在健一上班時,被父母捧在掌心疼愛長大的我,竟買了一根長型鐵湯匙,挖著公公的肛門前那顆被堵住的像石頭一樣堅硬的糞便,頑固的石頭糞便彈出來後,隨之而來的排泄就輕鬆多了。就算大到整個廁所都是汙穢物,我也做好了臨時看護的工作。

    只要再幾個月,就可以脫離這樣的生活了。

    比想像中的快,那之後,不到一個禮拜,終於申請到看護了。

 

    健一跪坐在我面前鞠躬,感謝我這段時間的付出。

 

   「那我們這個週末可以去箱根玩了嗎?」

    我太累了,無意識地說出了這句話,但也許不是無意識,而是身為一個人妻的正常反應。

    就好像經歷過長跑的選手到達終點,說了一句,「可以給我氧氣罩嗎?」一樣地無意識。

  

    健一前一分鐘還跪坐在我面前鞠躬感謝,聽到箱根這句話後,卻突然變了張臉,「妳是故意的嗎?」

 

   「我不是故意,我就是想去箱根。」

 

   「我每天加班,一個禮拜上五天班,甚至六天班......我還得在僅有的休假日去箱根嗎?」

 

   「以前,僅有的休假日都可以去日光、去輕井澤了,為什麼就是無法去比較近的箱根?」

 

   「我好累,我不想回答。」

 

    你累,我也累了。你是過去的包袱,精神上的累。我前一陣子還用湯匙挖著您父親的肛門,我的累就不是累。也許吧,也許沒有過去包袱的人在怎麽付出都只是肉體上的累,精神上的累才可被認定為真正的累。任何事情都比不上那個有趣的女人。

 

    兩個禮拜前的週六,我用輪椅推著公公到光之丘公園。我是故意接近她的,她們總是全家人在那個小山上玩耍。

    有趣的女人臭著一張臉唸了跌倒的女兒,他的丈夫跟兒子玩著滑草板。他們就算不是很開心的臉,也總算是一個完整的家庭。

   

    期間,她的孩子把球踢到了公公輪椅附近,筆電抓著兒子慌張地跑來道歉。

    到底,這樣有禮的人哪裡有趣?

 

    就算有趣好了,也因為她,我這輩子都無法跟健一去箱根了。

    當我在照顧丈夫的家人時,筆電享受著忙碌且充實的育兒生活。

        而看護公公的這件事,我沒跟任何人提過,甚至是自己的娘家。就算育兒的生活在怎麼苦,有孩子的媽媽們也可以大方地在網路上聊著甘苦談。而我這段時間的看護生活,並非人生中所預期的,實在是無法說出來,我不想讓別人用驚訝的語氣來同情我。

 

   「不好意思,我就是要去箱根。而且是在這週末。」

    健一沒有遲疑,他回我,「沒辦法。」

 

   「如果妳真的非得去箱根,那妳可以找朋友一起去。」

   「找男性朋友也可以嗎?」

   「可以。」

 

    這一刻,我才醒了,我嫁給了一個冷漠的男人。不,他不冷漠,只是他在我面前是冷漠的。

 

   「跟男性朋友遊玩箱根後可以跟他過夜嗎?」

   「隨妳吧。」

 

    有趣的女人被健一深藏在內心最深處的精巧寶盒裡,就連枕邊人也不能無禮接近,她到現在都還被健一小心翼翼地保護著。

 

   「好,那我這週末就跟男性友人去箱根過夜。」我意氣地說了這句話,但我早已因為不孕治療身體變得腫脹,沒了一、兩年前那樣的外在優勢。哪來的男性友人?

 

    那次週末,騙了健一自己跟男性友人去了箱根,但其實我哪個旅遊景點都沒去,就只是在有溫泉設施的女性水療館單獨地度過兩夜。

 

    而當我再次回到家時,公公已被送到療養院。健一也不在了,他的一切都不在了。

    這算是分居了吧。而且,連一通電話也沒有。

    但這還算好的,至少他沒在桌上留下已簽字的離婚協議書。

 

    他的無情是遺傳到誰,是他的母親,還是父親?

    還是我是個不夠有趣的女人,所以讓人生厭。

 

    這半年來的看護到底算什麼,一句箱根的禁句就讓我的婚姻被判了死刑。

 

    我決定報復,規劃了幾個月,才終於拍到了有趣女人老公的照片。

他抱著我拍了好幾張照。

 

   「這女人這輩子無法有趣了,接下來等著她的是地獄。

    前晚把照片寄給了健一後,到現在都還沒有任何消息。

 

    還是這正是他想要的,只要那女人家庭破裂,他就可以趁虛而入了。

    但我知道,他絕對不是那樣的男人,那是他深藏在心中的小公主,不許讓人干擾的女神。

 

   (續)

 

 

也請喜歡的人多多分享,謝謝。

 

 

未命名 -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小說 人妻 箱根
    全站熱搜

    紅色筆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