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因為太多事情,身體變化很大。

嗜睡、暴食、厭食、容易累......文章寫得有點亂,還請多見諒。

每早起床看了前一晚寫的文章,就會很想修改小錯字或是段落,但時間不多,就這樣吧。

 

************************

 

他是一個讓人無法理解的丈夫。

他從不強迫我去改掉某一個壞習壞,卻會突然厭惡我的惡習。

髒碗不能過夜、就算夫妻也要講敬語、吃東西時不能有嚼覺聲。

 

我是一個秘書型的人,別人下的命令一律遵守,甚至之後做到吹毛求疵。

幾年前的某一天,他受不了,跟我說了日本人的餐桌禮儀後,我當下改了。

然後,開始學習很多吃飯禮節,變得極端,現在,變成我看不慣他的吃飯方式了。

 

「每個小菜都要放到自己的小盤子,小孩都在看!」

我變得嘮叨起來。

對他一些吃飯時不尊重人的行為,我覺得那野蠻又自私。

 

例如我做了一盤生菜沙拉給他吃,他覺得好吃,就一直用自己的筷子夾生菜沙拉吃,卻不是放入自己的小盤子。

這樣的壞習慣,我看不下去。

 

我知道他不再對我著迷了。

我也知道原因。

他喜歡豪放自由的人,就如當年的我。

但是當我們變成家人後,他卻開始要求我,要穿主婦穿的衣服,不能穿短裙,要每天洗碗,廁所要乾淨。

只要做到這些,他可以容忍我許多他上班時看不到的壞習慣。

只要他下班時看到我有洗好碗就好。

 

而我,卻還對他著迷。

因為,他就是他。

我知道人是會變的。

我有許多幼稚的地方,但對這一方面的認知,卻特別成熟。

 

他不能容忍家裡溼氣太重,所以都會開窗戶。

女兒有嚴重過敏,只要被蟲子咬到,整個身體就會腫起來,一個傷口好幾個月都好不起來。

他為了女兒,在家裡還很窮時,買了高級空氣清淨機,每晚幫女兒擦藥。

但是,卻還是一直打開窗戶跟門,只因為要通風。

今天女兒的眼睛腫到很大,就像被打到。去看醫生,醫生覺得很可能被蚊蟲咬到了。

我就知道!因為今早看到一隻大蚊子在家裡。

之前女兒住院,還有臉因為被蚊子咬整個腫大,所以我對蚊蟲很反感,緊關窗戶。

 

為何,他不能為女兒忍耐一下空氣不流通。

 

 

 

 

 

 

 

 

arrow
arrow

    紅色筆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