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獄的生活

 

 

 

  計程車抵達車站後,坐沒幾站,就跟小薰道別了。

 剛剛在車廂裡也沒講到幾句話,儘管這樣,小薰算是現在唯一還能交談幾句的對象。

  櫻子已經沒有心思去關心裸照的事情,她想著接下來該如何聯絡藤原先生。

 該不會,永遠都見不到這個人了吧?

 

    昨晚的一切發生得太過倉促。

 

 徐城拿了手機給趕過來的藤原先生看過後,只見藤原先生不斷地低頭道歉。

  

 而胖太太像是連站起來的念頭都沒有,享受著被人鞠躬謝罪的痛快感。

 她的雙手交叉地放在胸前,短胖的腿被套上黑色絲襪,雙腿翹得高高的,而身上的衣服似乎在不久前又換過一套,是為了這場審判而換的嗎?

    香奈兒站在胖太太旁邊拍著照,記錄著這場審判。

    櫻子不敢出現在藤原先生面前,只能從隔間看著這對狼狽的夫妻接受眾人審判。

 

  藤原太太還是一樣美麗,她像是個不會說話的人偶,眼神呆滯地看著地板。

    最後,藤原先生突然跪在地上,這舉動嚇壞了所有人。

 

    沒多久,藤原先生扶著嬌弱的太太去收拾行李,大概是剛剛跪地道歉奏效,胖夫人決定放了這對貧窮夫妻。

    被先生扶起來的藤原太太看起來楚楚動人,甚至比往常更加美麗,也許是因為沒有開口說話的關係。

 

  躲在隔間偷看的櫻子,開始焦躁不安起來,連她自己也對突來的胸悶感到不解。

    為什麼會如此失落呢?自己明明是希望大家放過藤原太太的,卻在看到她依偎在先生懷裡那一幕,內心瘋狂地嫉妒著她,恨不得藤原太太立刻落到地獄最底層。

 

    原本認為自以為正義的胖太太們是虛偽醜陋的。

    現在,自己已經超越一切醜陋的事物。

    表面上同情著藤原太太,心裡卻希望她被老公教訓,最後被取消婚姻關係,遣送回台灣。

    到底是為什麼,自己的內心如此醜陋呢?

 

    櫻子心中不斷地問著自己早已經知道的答案。

    那雙年輕厚實的手,在不久前,才硬扯下自己的上衣,在銀座一起用餐的那晚,藤原先生是屬於自己的。

 

    原以為是因為對他幻想破滅才避不見面,一陣子沒見,如今,不久前還在愛情旅館裡粗暴對待自己的男人,這一刻正溫柔地安撫著妻子。

    櫻子渾身發抖,她瘋狂嫉妒著藤原太太,儘管她是個小偷,儘管她已經掉落到地獄的最底層了。

 

  愛是一個被眾人歌頌的抽象名詞。

    對櫻子來說,卻是毒蛇猛獸,足以讓自己下一秒變成詛咒弱者的怪物。

  

    那些不懷好意的太太們,頂多就只是等著看好戲的無聊主婦。

    但自己,嘴裡怒罵著眾人惡作劇等級的小壞,心裡卻希望藤原太太消失在這個世界上。

 

    最想把藤原太太扭送到警局的,是表裡不一的自己!

    這些,都是因為愛嗎?

    會瘋狂嫉妒著藤原太太,是因為早已瘋狂愛上藤原先生了嗎?

   

    櫻子看著手機畫面發呆許久,特快車即將抵達東京,她還是不知道該寫些什麼。

   

   *    *   *

 

    昨晚,在徐城面前,藤原太太已經刪掉了那些裸照。

 但是,那些裸照的來源怎麼辦?

 

    是moemi拍的,她已經不在日本了吧?但是,她怎麼會跟藤原太太扯上關係?

 當初不斷地約我一起去喝酒,是因為早就計畫好了嗎?把我灌醉後拍裸照?到底自己何時得罪了moemi?她到底是何方人物?是故意到餐廳洗碗的嗎?還是,她在記恨我總是沒把她放在眼裡?

    moemi實在太恐怖了,那些裸照的原檔她還保存著吧?

    昨晚已經找不到她的line帳號了,該怎麼聯絡她?

 

   「妳這次花了多少錢去旅行?」

    突然冒出的男人聲音讓陷入混亂的小薰嚇了一跳,先生怎麼會這麼早就回家了。

   「妳真的很厲害,老公辛苦在上班,妳拿錢去旅行,還住這麼好的飯店。」

 

  先生怎麼會知道自己不是去研修而是去旅行?是有人刻意告訴他的嗎?

 

   「所以,你是因為這件事情提早結束工作回到家嗎?」

    小薰直視著老公回話,她不像往常那般懦弱,眼神中帶著憤怒。

 

  還沒等先生抓狂動粗,小薰立刻開口了:「我答應離婚,現在立刻離婚也可以!」

   「可以離婚,但先把去旅行的費用還給我。」厚顏無恥的先生冷冷地說出這句話。

 

   小薰聽完後,面無表情地站了起來,走到廚房,再度回到客廳時,眼前的男人臉上出現小薰從沒見過的表情。

   「聽好了,旅費是我洗碗賺的,如果再想拿走我洗碗賺的錢,那就同歸於盡吧。」

  小薰手裡緊握著發亮的長菜刀,面無表情的樣子,任誰看了都知道她可不是在開玩笑的。

 

    平常動不動就把盤子往地板砸的丈夫,倉皇地逃出了這間小公寓,留下拿著菜刀的妻子。

 

  先生離開沒多久後,小薰終於鬆了一口氣,無力地坐在地上。

    她的手不斷地發抖,從喉嚨裡發出了尖銳恐怖的笑聲,一個人狂笑不止。

 

    這幾年來,為何自己這麼懼怕的男人,膽子竟然比老鼠還小,這會不會太可笑了!

 但更可笑的是,對這個卑鄙膽小的男人百依百順的自己。

 仰天大笑後,小薰的眼角慢慢地滲出淚水,最後獨自抱頭痛哭。

 

   *    *   *

 

 『昨天怎樣了?大家知道櫻子得性病了嗎?妳應該沒跟她一起泡溫泉吧,有點擔心!

 

    昨天半夜回到松戶的老舊租屋處後,就只收到這個訊息,是aiko發的。

 

 她看似著急地關心著自己,但其實,這女人只是想知道自己有沒有按照她的指示把櫻子的事情散播出去吧。

   『昨晚是最糟糕的一天,說來話長,改天再聊

    打完這句話後,藤原太太又開始看大家的動態,看看大家有沒有在討論昨晚的事情。

    可是,她看不到任何有關昨晚的事情,不是大家沒在討論,而是自己幾乎被所有人刪除了。

 

  門外傳來了先生的聲音,原來已經到午餐時間了。今天藤原先生請假在家。

    打開門後,拿起了放在地上的便當,藤原太太倉促地邊吃著便當,邊看幸福小野太太粉絲團的最新動態。

 

   『這幾天發生的事情讓人感嘆……過著讓人羨慕的生活真的如此重要嗎?重要到非得做些犯法的事……

 

    幸福的小野太太最新動態下,底下的人紛紛留言詢問發生什麼事情。

 大家七嘴八舌地罵著物慾強烈的女人,然後誇獎著自己是如何不屑與人比較的人生觀。

 

    輸了,徹底輸了,現在用假帳號去留言也沒用了。

 徐城比任何一個人都強大,儘管她是個孕婦。

 

    因為想用性病擊倒櫻子,卻被丈夫斷了網路線。佈了這麼多局,現在已經沒人想去探究性病的事情了。

    再過不久,徐城就會生下可愛的嬰兒,在麻布十番的異國風街道上,推著最新款的嬰兒車散步,帶著孩子到六本木新城的綠地公園野餐,拍下一堆讓人羨慕的照片。

    櫻子還是目黑川貴婦,就連大財團的千金都要被她教訓一番。

    大家都搞錯了,櫻子並不是伊集院夫人的跟班,是伊集院夫人才是櫻子的跟班。而且還只是伊集院夫人一廂情願。

 

 她們,好活耀呀!

 

 而我,將永遠地待在松戶郊區這棟老舊房子,光是走到車站就要半小時,這裡沒有任何讓人羨慕的街景可拍,甚至比台北的住家還落後許多。

 就連可以喝咖啡的地方都擠滿著像是失業的中年歐吉桑。  

  我的敵人到底是誰?是櫻子?還是徐城?是誰害我變成現在這樣?這就是身處地獄的感覺嗎?

  昨晚在大家面前,老公突然變得好溫柔。但是,一上了車,他又變了張臉,沒有開口再說一句話。

 

  藤原太太陷入焦慮,她站起來不停地繞著圈走動,思考著該如何把其他人也一起拉入地獄。

 

  現在除了aiko之外,已經沒人肯幫自己了。

  可是如果求助aiko,那非得說出偷錢事件。不行,絕對不能告訴aiko偷錢的事情,她可是個會散播別人裸照與酒店過去的女人,絕對不能有把柄落入這女人手中。

  

  「我先去上班了。」從門外傳來先生的聲音。

    藤原太太立刻打開房門。

   「你今天不是請假嗎?怎麼又要出去了?」

   「如果不工作,該怎麼還那些錢?今天請半天假而已。」先生冷漠地回應後,頭也不回地走出家門了。

  

  昨晚與大家達成協議,不送藤原太太到警局。但是,必須比照一般的賠償條件。

    偷了約三萬日幣的藤原太太,必須還大家十倍的金額,也就是30萬日幣。

  

    太太追了出去。

    白天的松戶,大部分都是長年住在這裡的老人,或是帶著孩子散步的媽媽。

 

  「我不會讓你付那些錢的!我幫了那些人,她們沒有權利要求我賠十倍金額!」

 藤原先生沒有理會用英文嘶喊的太太,繼續往前走,旁邊的人們直盯著這對年輕亮眼會說國際語言的夫妻。

  

   看到先生愛理不理的態度,藤原太太氣到全身顫抖,她已經不能克制自己的嘴巴了。

   「我跟大家說櫻子得了性病,不能一起泡湯!大家因此沒跟櫻子泡湯,是我救了大家,憑什麼我要賠那些錢!憑什麼櫻子好好的,什麼事都沒有,那幾萬塊,只是情報費!」

 

  深秋的關東,就算在白天也只有12度,比較讓人受不了的是強風。

    在左鄰右舍面前,一個男人的手掌大力地落到女人精緻的小臉上。

    加上天氣微冷,這一擊比之前的還痛,女人因為疼痛叫出了聲音。

 

   「我不去公司上班了,現在我要去區役所,拿申請離婚的表格!我警告過,不要再講櫻子性病的事情了!」

  

    一個小時前才收到櫻子關心自己太太的簡訊。

你太太還好嗎?對不起,我沒有事先告知許多自費的項目,所以才導致妳太太做了那些事情……真的很抱歉!

她只是愛面子,不是有計畫性的,這些我都懂,因為我年輕時也曾吃過苦,所以能體諒她做出的事情。

對不起,寫了一些自以為是的話……

   

    比起華子,比起櫻子,自己的太太為什麼如此地邪惡!

 不,也許女人都是邪惡的。

 面無表情說著分手的華子,或是穿著性感內衣約自己出來的櫻子,也許這些女人們也好不到哪裡去。

 

 但是,為什麼?

 為什麼只有自己的太太這麼地不懂許多事情!就這樣講出讓人難堪的話,毫不隱藏地表現出最糟糕的自己!

    已經沒有辦法再跟這女人生活在一起了,錢洞是一回事,但最受不了的,是她想到什麼就說什麼,絲毫不考慮到別人的心情跟事情的嚴重性。

 性病,是可以輕易從嘴巴裡講出來的話嗎?

 

 這段日子以來,太太講了多次櫻子性病的事情,難道她從沒交換立場想過,如果是自己的話,從此該如何在大家面前生活?

 

    搭公車到區役所的路上,藤原先生看著手機,像是在想著什麼的樣子,卻不帶絕望,不如說還有些期待。

 

 

未命名 -3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色筆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