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誰的地獄

 

 

 

  藤原太太比大家晚了十五分鐘抵達spa館,還沒走進裡面,就聽到吵雜的中文聲音。

 此時沒有人在享受高級精油的自然療法,太太們鬧哄哄地站著交談,臉上表情錯愕誇張,像是王公貴族被飛入城堡的蚊子嚇到一樣。

 

   「發生什麼事了嗎?」藤原太太忍不住開口了,這時才有人注意到她。

   一位短脖子的太太用誇張的語氣回應:「錢不見了!妳也趕快檢查自己的錢包!」短脖子太太像說悄悄話般地用手摀住嘴,但她的聲音卻宏亮,表情充滿驚悚,那隻摀住嘴的手就像是多餘的舞台動作。

 

   「我沒有帶所有的錢來,沒辦法檢查有沒有掉錢,怎麼會掉錢呢?何時掉的?」

   「大家正在討論是何時掉的!每個人都掉千鈔,大約都是不見兩、三張左右!」

   

    看著小家碧玉太太們驚慌的樣子,藤原太太這才意識到自己失策了。

 她當然不能在大家面前打開錢包,因為裡面塞滿了30多張千圓鈔票,紅色真皮錢包鼓鼓的,只要現在一拿出錢包,一定會被大家懷疑的。

 

    中午看著大家討論著兩、三萬日幣的按摩療程是多麼便宜的價格,所以藤原太太以為拿走一、兩張千鈔是不會有人在意的,於是趁大家去用餐時偷翻了大家的行李。

    現在,全部的人卻突然過份地在意那一丁點的兩千日幣,像是發生幾千萬的竊盜案一樣。

   

    為什麼會這樣?兩千日幣連這裡的一滴精油都買不起,為什麼要這麼在意被拿走的兩千日幣?

    小偷失算了,她心裡不停地吶喊著為什麼。

   「我現在回去檢查一下錢包!看有沒有少錢!」

    說著這句話的藤原太太,誇張的表情不輸小家碧玉太太們。她得趕快離開spa館,找一個地方把過多的千圓鈔票藏起來。

 

  「我們一起回去房間吧!剛剛通知伊集院夫人了,她要大家先回到飯店,等等全員聚集在她那間客房討論!」

   「伊集院夫人知道了?」藤原太太驚訝地問道。才短短十五分鐘,怎麼就這樣傳開了。

 

  「有小偷耶!這麼嚴重的事情當然要報告一下!也許是飯店員工,搞不好等等討論後會跟飯店提出來!」

   「那要報警吧!」

   「那當然,偷東西已經是犯罪行為了!」

    小家碧玉們妳一言我一語地搶著回答藤原太太的問題。

 

    此時已經沒有人在乎性病跟高級spa了。

    預約了兩、三萬高級美容療程的貴婦人們討論著該如何處決偷了每個人兩、三千日幣的小偷,她們根本不在乎該付百分之七十的取消金額。

 

    藤原太太被迫跟大家一起走回飯店。

    在走回去的途中,藤原太太不斷地看著周遭的建築物,她想找個可以獨處的空間,用十分鐘的時間好好想著接下來的對策。

 

    「不好意思,肚子又痛了起來,我先去一下洗手間……」

    「妳還好吧?」小家碧玉太太們關心著肚子痛的藤原太太。

   「大概是中午的菜有海鮮,我有點過敏……」

 

 撒了小謊後,藤原太太再次溜進廁所裡。

 進了廁所後,此時已經全身再次濕透了,熱能對身體的刺激不小於剛剛泡了一個小時的溫泉,她的血液就快要沸騰,心跳早已不受控制了。

 

 接下來該怎麼辦?大家要揪出小偷,她們會用什麼方法?飯店房間有監視器嗎?還是會找警察來驗指紋?

    就在藤原太太想著脫身方法時,手機響了,是一封line的訊息。

 寄信人是小薰。

   『出來玩就不要搞那些了!更何況上次櫻子不是已經道歉過了嗎?妳還是把那篇文章刪了吧!得饒人處且饒人!

 

  小薰怎麼會說出這樣的話?她在幫櫻子說話!還很激動。

    是因為被伊集院夫人邀請到VIP室泡湯,她們就變成一國了嗎?

 

    前幾天怎麼傳簡訊跟打電話給她,她就是不回,現在卻為了櫻子的事情立刻回我,還要我刪掉文章!

    她怎麼可以這麼忘恩負義,當初她在中華餐廳洗碗的工作被人知道時,只有我還肯當她的朋友,現在看到櫻子跟伊集院夫人走在一起,就把我踢開了!

    小薰,妳這個見風轉舵的女人!

    藤原太太越想越氣,憤怒讓她在溫泉故鄉陷入瘋狂。

 

 兩個小時前,離地獄最近的人是櫻子,妳卻背叛我拉了她一把,這等於是在扯我後腿,妳該付出代價!

 

 瘋狂的女人按下了傳送鍵後,另一個女人的世界瞬間陷入地獄。

 這個女人是小薰,曾經是藤原太太最忠實的隊友。

 

   *   *   *

 

 收到了緊急的通知信件後,小薰跟櫻子匆忙地趕到伊集院夫人的客房,打開門後,所有人已經集合在這裡等候了。

    這是個可以看到湖景以及富士山的高級客室。

 

 為了這個臨時會議,飯店的員工們在五分鐘之內立刻準備了20多張椅子。

 胖太太與香奈兒等人卻坐在稀有的新疆棉沙發上,儘管上面沒有寫上名字。 

 大家很自然地坐在屬於自己的地方,就連大著肚子的徐城都只能坐在臨時準備的硬椅子上。

 

 小薰第一次看到只有在好萊塢的電影裡才會出現的總統等級客房,就算額外放了20多張椅子也不顯得擁擠。

    被不認識的20多雙眼睛盯著,小薰無法好好地欣賞窗外夜景,就連此時手機不斷地震動,她都不敢接起來,像是參加面試時一樣緊張。

    那些眼睛們,就像上個禮拜審問著自己的先生。

 所有人緊盯著自己,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呢?

 

 沒幾分鐘,藤原太太也走進來了,一群太太們對她打招呼,示意要藤原太太坐在她們旁邊。

 才短短不到一天的時間,她們看起來就像是認識很久的朋友,很自然地坐在一起。

 

    等到全員到齊後,伊集院夫人才露臉,她緩緩地走到窗戶旁邊,操作著一個像是遙控器的小機器,兩旁的窗簾自動地往下降,直到自動窗簾的震動音消失後,伊集院夫人才開口說話。

 

  「長話短說,今晚在605室聊天的太太們,錢包都少了兩、三張千圓鈔票。如果是妳情急之下跟大家借的,請妳日後再告訴我,今天妳跟大家借的錢,我先幫妳還給其他人。

 不好意思,驚動大家了,今晚的spa館會延長營業時間,請大家慢慢享受。」

 

    說完後,大家露出驚嚇的表情,不是對於有小偷這件事情感到震驚,而是無法接受伊集院夫人的處理方式。沒有人願意就這樣離開伊集院夫人的客房。

 小薰這時才明白,原來剛才進門時,大家懷疑偷錢的是自己,所以用不友善的眼神盯著自己看。

 

  坐在新疆棉紗發上的胖夫人忍不住開口了。

   「我覺得這樣的處理方式並不好,小偷就是小偷,不管是偷了一塊錢或是一千日幣!現在最要緊的事情就是找出是誰偷的!」

 「沒錯!我也贊成!應該抓出來交給警察,偷東西本來就應該被抓起來審問。」香奈兒還是老樣子,立刻忠誠地幫腔。

   「的確,如果就這樣放小偷走,那她下次在別的地方偷東西被抓到,不就變成國際笑話,日本人還以為台灣人都來這裡當小偷的。」年輕馬臉太太順勢地當第二順位的幫腔打手。

    就這樣,小家碧玉太太們也跟著贊成。

 

    除了徐城、櫻子、小薰以外,所有人都要求伊集院夫人抓出小偷。

    看著漸漸騷動起來的貴婦們,伊集院夫人卻面無表情。

「我今晚有預約按摩療程,如果妳們想知道是誰拿走錢的,那妳們就自己解決。」

    說完這句話後,伊集院夫人就離開房間了。

 

   「那我們開始吧,為了節省時間,我就直接問了,今晚在605室聊天時,是誰最晚走出房門呢?」

    伊集院夫人一離開,胖太太很自然地發出尖銳的嗓音開始主持這場臨時會議。

 

  「是我跟藤原太太。」小家碧玉團體裡的一位太太說話了。

   「藤原太太今天身體一直不舒服,當時大家在聊天時,她借了廁所,我只好等她上完後才關門去宴會廳用餐……」

 

   「妳怎麼會身體不舒服?如果想上廁所怎麼不在自己的客房上?」胖太太質問著藤原太太。

    還沒等藤原太太回答,小家碧玉太太就先幫忙回答了:「藤原太太剛剛就陸陸續續進了廁所幾次,身體很不舒服的樣子。」     

   「也有可能是躲進廁所數錢吧?畢竟30張千圓鈔票也算蠻大一包的……」香奈兒不懷好意地邊說邊笑。

  「我懂了,縮小一下範圍,也就是說,嫌疑犯是藤原太太跟最後鎖門的人!」胖太太用有點大聲的音量宣布著。

 

   一聽到自己被認定為嫌疑犯,小家碧玉的鎖門太太嚇壞了,急忙著開口撇清。 

   「其實在等藤原太太上廁所時,我一直坐在床上跟朋友用電話聊天,有人可以幫我作證,也有通話紀錄!」

   「所以那時妳是離大家的包包很遠的嗎?」

  

  鎖門太太點著頭:「是的,當時大家的包包放在玄關前,廁所就在那裡,臥房跟廁所中間有隔一道門,所以我當時無法注意到藤原太太的舉動。」

   「也就是說,藤原太太有可能趁妳講電話時偷大家的錢?」香奈兒很興奮地大聲說出自己的推理。

    鎖門太太表情非常難看,不敢直視前方地點著頭。

 

   犯人是誰,幾乎已經呼之欲出了。

    所有人猛盯著客房裡最美麗的女人,期待著她會有脫序演出。

    已經沒有人在乎被偷走的兩、三張千圓鈔票,她們只在乎誰是犯罪者,而那個人將永遠無法翻身。

 

    坐在椅子上的美麗女人無視所有人不懷好意的目光,悠哉地玩著手機,她的態度傲慢,似乎不屑香奈兒的分析。

    就這樣,兩分鐘過去了,藤原太太依舊玩著手機,整件事像是跟她無關似地。

  

 「妳不為自己辯解嗎?」胖太太走到藤原太太面前開口問了。

    藤原太太盯著螢幕笑了一下,連頭都沒抬起來。

   「要辯解什麼呢?我只是在那裡上個廁所。」

 

   「是我偷的,對不起!」

    一個女人站了起來,頭低到不能再低。

  

    是小薰。

   

    坐在小薰旁邊的櫻子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

 怎麼可能是小薰偷的?她就是知道自己沒錢才拒絕了明天的高級行程。

    在中華餐館辛苦洗碗的人怎麼可能為了幾張鈔票讓自己變成小偷?

 櫻子的眼睛睜得大大的,眼神卻茫然,她無法相信小薰是小偷。

   

    另一個在房間裡的女人也跟櫻子一樣,露出了不可置信的表情。

    寬敞的總統套房突然騷動了起來,大家盯著小薰議論紛紛。

   小薰突然承認自己是小偷,這讓胖太太跟香奈兒感到些失望。

    但沒幾秒鐘,胖太太像是瞬間移動般地出現在小薰眼前。

  「妳是櫻子的朋友?還是徐城的朋友?是誰邀請妳來的?」

    比起鈔票被偷,胖太太更想知道是誰邀請犯罪者來到這個高級派對。

   

   「她是我朋友,但我保證她不可能偷大家錢的!」

    還沒等小薰回答,櫻子立刻站了起來幫小薰辯護。

  

   「櫻子,我知道妳很為朋友,但她都承認自己是小偷了喔!反正今晚先把她交給警察。」此時連香奈兒也走到小薰旁邊湊熱鬧,順便說了些尖酸刻薄的話。

   

    聽到「警察」這字眼,櫻子轉身怒視香奈兒:「警察?為什麼?妳的嘴巴為什麼總是這麼壞!」

   「難道要放她一馬,然後讓她繼續在日本偷錢?我們能做的不是只有交給警察處理?我只是就事論事。」香奈兒也不甘示弱地回了櫻子。 

 

  「不是小薰!不是她!」

    坐在硬椅子上的孕婦情緒激動地大叫了起來。

    今晚一直躲在房間,沒去用餐也沒去泡溫泉的徐城終於開口說話了。

    這場抓小偷的戲碼越來越好看,看著孕婦大著肚子激動說話的樣子,胖太太嘴角露出冷笑。

 

   「妳們真的是姊妹情深,一直幫小偷說話,與其幫一個承認罪行的人說話,不如出錢幫她請律師。」

    說完後,胖太太走到電視旁邊,面對著所有人:「現在已經確定誰是小偷了,等等要帶她到警局,有被偷錢的太太們也要一起去,等等就聯絡飯店的人,我統計一下人數,看看要叫幾台計程車。」

    胖太太一直刻意提到警局的事情,她想讓孕婦更激動。

    被偷錢的太太們舉起了手,香奈兒像是副手般地統計著被害人數,沒有人理會徐城說的話。  

 

  「我看到偷東西的人了,不是小薰。」

   孕婦再次激動的怒喊,這一次,終於讓所有人安靜下來,專心聽她接下來要說的話。 

 

    悠哉滑著手機的藤原太太終於停止滑手機。

 眼神燃燒的孕婦正憤怒地瞪著自己,像是要講出驚人的話一樣。

 不行,要鎮定!得優雅地應對。

    藤原太太把另一隻手壓在大腿上,似乎想要抑止不停抖動的雙腿。

  「是藤原太太偷的,我看到了。」 

 

    碰地一聲,智慧型手機掉到地上。

    螢幕上顯示著line的對話方格,原來剛剛藤原太太滑弄著手機是在跟某個人對話。

    美麗的女人神情自若,但當她撿起手機時,手卻是顫抖的,那是身體的自然反應,無法騙人。

 

  「是我偷的!」

    小薰卻突然像發瘋一樣不斷地重複著這句話,雙手緊抱著搖晃的頭。

 

    櫻子跟徐城察覺到不對勁,兩人一起扶起跪坐在地上痛哭的小薰。

   「我有些話想問她,請大家等我們一下。至於剛剛說的,我有證據的,一定會給大家一個交代。」 

    兩人攙扶著小薰走出這間寬敞的套房,留下一群看好戲的太太們以及全身不斷發抖的藤原太太。她緊握手機,像是想到些什麼,突然又開始滑起手機。

 

   「妳說句話吧,不要只是玩手機。」香奈兒不客氣地拍了藤原太太的肩膀,要她放下手機。

    但藤原太太沒有理會,只是拼命地盯著手機。

    她無法開口說話了,如果一開口,一定會讓大家發現自己的聲音顫抖得厲害。

  

  *    *   *

 

  「妳怎麼了?明明就不是妳偷的。」

  徐城激動的語氣驚動了其他客人。

 三個女人來到飯店附設的小酒吧裡,選了一個最隱密的位置坐了下來。連酒都還沒點,徐城就忍不住想質問小薰了。

  一旁的年輕女服務生送上了冷水,櫻子跟服務生示意還沒有要點酒。

 

   「是我偷的……是我偷的……」小薰就像是壞掉的機器人般不斷地重複著這句話。

    徐城拿出了手機,放在小圓桌上,螢幕裡出現一個女人,不斷地翻著大家的包包,然後掏出錢來。

   「妳怎麼會有這個影片?」櫻子急忙地問徐城。

   「今晚要去用餐前,一直找不到同房間的藤原太太,怕她還要走回自己的房間拿東西,所以去605號看看。當時只見到一位太太坐在床上講電話,可是當我又走回玄關時,聽到另一邊的廁所裡有聲音……就看到了……」

  「所以妳用手機拍下來?」櫻子追問著,她無法想像徐城會用偷拍的方式拍下別人的罪行。

  徐城點點頭:「想日後找她好好談一談,所以拍了下來,但是……沒想到在那之前大家就發現錢被偷走了……」

 

    櫻子不想懷疑徐城,畢竟她曾因為耿直過得罪許多人。

 但不管怎麼想,這實在太過巧合,怎麼會在藤原太太做壞事時想到要拿起手機偷拍,正常人應該會先發出聲音勸阻。

    在酒店待過的櫻子對這種偷偷來的舉動非常敏感。

 就算是破舊的三流小酒館,那些臉蛋不夠精緻、身穿低俗品味禮服的小姐們,也是會用盡全力惡整彼此,只為搶到三流的客人。

    儘管覺得徐城怪怪的,但櫻子無法多想,現在該先解決小薰的事情。

 

  「妳是不是有什麼把柄被藤原太太抓住?」櫻子開門見山地問了小薰。

    小薰沒有回答,還是一張失了魂的臉。

 

   「我知道散佈我曾在酒店工作的人是藤原太太……就算這樣,我也沒有因為那樣就對她低聲下氣。沒有什麼把柄比待過酒店更糟糕!」

   

    聽到櫻子提起自己不堪的往事,小薰的臉上才出現恍神之外的表情。

    原來櫻子早就懷疑是藤原太太搞她的,但是,為什麼櫻子沒懷疑我?我也是主謀之一啊!

 小薰沒想到櫻子從沒懷疑過自己。

 

   「妳怎麼會知道是藤原太太爆妳的料?」小薰抬起頭問著櫻子。

   「常常看到她寫一些攻擊酒店小姐的事情,那時心裡就有譜了。」

    此時的櫻子神情堅定,充滿自信,這樣的態度讓人想依靠她,想向她求救。但只要一想到自己也是主謀之一,就無法麻煩她。

 

   「是因為洗碗工的事情嗎?妳怕她跟大家講出來?如果妳是害怕這個,那等等我也說我老公曾洗碗打工過,我也做過許多誇張的打工,等等我們都會聲援妳,沒必要怕她!因為這個就幫她頂罪,太不值得了!」徐城激動地猜測著洗碗工的事情。

   「妳是因為要轉成正社員才暫時被派去洗碗,不是嗎?這有什麼好說不出口的!讓妳丟臉到為藤原那女人頂罪!這樣值得嗎?洗碗工又怎樣,會比酒店小姐還糟糕嗎?」說著說著,連櫻子也激動了起來。

  

    這兩個為了小薰激動的女人,除了洗碗工的事情外,已經想不出小薰會有什麼把柄落在藤原太太手上。

 

    小薰突然拿起手機,滑了一下後,把手機交給了坐在對面的兩個女人。

    兩個女人看了後,嚇到說不出話。

  

   「這不是合成照,是真的……」

    小薰說完這句話後,表情又開始恍惚,從無神的眼眶裡不斷地流下眼淚。

 

    看了照片後,櫻子跟徐城也說不出話來了,只是把手機螢幕向下。

  三個女人之間陷入沉默。

 

  「有啤酒嗎?」徐城突然問了年輕女服務生,點了三杯生啤酒。

   「喝點啤酒,可以恢復情緒,有對話嗎?我有熟人是律師,明後天我問一下他,一起解決這件事。」

 

  小薰搖搖頭:「沒有對話,只有照片。剛剛在客房時,她從對面盯著我……我懂她的意思,她……要我幫她頂罪……」

  「那這樣就有點麻煩,不是恐嚇,只是寄照片給妳。」

    徐城接過服務生送來的生啤酒,一口氣喝了三分之一後,接著不斷地用手抓著頭皮,絲毫不顧外人眼光。  

 

   「但是,如果妳不順從她說的話,她把這些裸照寄給別人的話,這樣就是犯罪了,藤原太太沒有想過嗎?」

   「沒錯,徐城說得對,藤原太太如果散播裸照,就等於是犯罪行為!這樣一來,根本無法留在日本,更別說拿到永住權。我覺得她不敢散播裸照!除非她不知道散播裸照是犯法的!」

    櫻子跟徐城安慰著小薰,沒有人問她為何被拍下裸照。

 

   聽到徐城冷靜的分析,小薰終於鬆了一口氣,拿起桌上的生啤酒喝了一大口後,情緒終於漸漸穩定下來。

 

   突然間,放在桌上的手機發出紫光,大力地震動起來,嚇到了好不容易才回復情緒的小薰。

    這讓三個女人同時注視著手機螢幕上顯示的對話框。

   『10分鐘之後,我會立刻把照片寄給所有人

 

  這句威脅的話,讓徐城的眼睛亮了起來。

 

  不久,三人再次走回伊集院夫人的客房。沒有一位太太離席,大家耐心地等候,只為了觀賞接下來的好戲。 

 

   「Jennifer,可以過來一下嗎?」徐城喊了胖太太的英文名。

    胖太太的粗脖子動了一下,就立刻起身走到徐城旁邊。

 

    徐城像個充滿自信的辯護律師,正拿著有力的證據請法官判斷。小薰則是躲在兩人身後,這讓藤原太太無法跟她相對眼。

    胖太太看著徐城的手機,臉上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香奈兒跟馬臉太太也靠了過去。

  

   『我要按傳送鍵了喔!妳的裸照就要公諸於世了,接下來就不干我的事了!這是妳自找的!一個拍裸照的人妻,妳先生更有藉口可以提離婚了!妳就等著離開日本吧!

    打完這段話後,藤原太太的手機卻響了起來。是先生。

    好幾天沒打給自己的先生,現在終於打過來了。藤原太太眼睛亮了起來,立刻接起了電話。

   「如果妳把朋友不雅的照片寄出去的話,我們立刻離婚!我現在在路上。」

    還沒等藤原太太回話,電話就被掛斷了。

    

    先生怎麼會知道這件事!是誰跟他說的?他認識小薰嗎?不可能呀,他們完全沒有交集。

    從偷錢到散撥裸照,藤原太太從沒想到先生是否會知道這件事。  

 

    看到藤原太太慌張的表情,徐城露出了勝利的微笑。此時的笑容,只有藤原太太看得見。

 

    是徐城搞的鬼!可是,她怎麼會有先生的聯絡方式?是徐城的老公?

    藤原太太的腦袋陷入混亂,沒有小薰跟aiko在旁邊提醒,她無法理解一切的事情。

   

   「本來要把妳送警局的,可是聽說妳先生正開車趕過來,我們先看他怎麼道歉。」

    說完這句話後,胖太太把偷東西時被拍的影片拿給藤原太太看。

   「不要再辯解了,沒人想聽。」

 

  花了心思佈局,結果,今晚被推入地獄的,是自己。

    那推手,還是個看似軟弱的孕婦。

    這幾個月來,每天不停地製造ID攻擊眼前這位大著肚子的幸福小野太太,把所有的精力都灌注在這上面了,她卻只用個一分鐘就把我打入地獄了。

  

  徐城慢慢地走向藤原太太,她的表情看似嚴肅,卻隱藏著只有犯人才看得到的笑容。

 

   「如果不是妳用那幾張照片威脅小薰,我不可能把影片公開給大家看。偷拍下那段影片,只是想日後好好地跟妳談一談……」

    皺著眉頭的徐城就像是正義使者的化身,寬容且機智,並在最關鍵的時刻拿出了證據,成功地解救了無辜的被害者,揭發了陰險狡猾的藤原太太所犯下的惡行。

    藤原太太一動也不動,臉色蒼白地坐在椅子上,還是一樣不說一句話。

 

   「等等這女人的老公會趕過來,大家先暫時解散吧,有什麼消息再跟大家報告。」胖太太像是法官似地,獨斷地宣布退庭。

   「怎麼可以!我們也是受害者!也應該在場吧?」一位太太發出這樣的意見後,接著,其他人也開始騷動起來。

   「反倒是Jennifer跟Lulu,妳們沒有被偷錢,怎麼就可以留下來解決這件事情?」

    大家不平地質問著站在前方的胖太太與香奈兒,像是早就對這幾位太太總是過度干涉感到不滿了。

   「我們很早就加入夫人會了!很多次都是免費取得場地讓大家聚在一起,不然妳們以為自己什麼身份,可以平白無故到私人花園賞花!」香奈兒激動地反駁。

 

   看到這一幕的櫻子開始困惑了。

    剛剛為了解決小薰的事情,只好給了徐城藤原先生的聯絡方式,等等藤原先生就要趕過來。

    自從那天被羞辱後,本以為不可能再見到這男人了,今晚,卻將用最難堪的方式再度相遇。

    櫻子已無心去想誰偷了錢的事,離藤原先生的到來還有兩個小時,心臟卻劇烈地跳動著。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看著呆坐在椅子上受到大家審判的藤原太太,櫻子一點也不覺得她是個陰險的恐怖女人,儘管30分鐘前,藤原太太用幾張裸照恐嚇著小薰。

 而站在藤原太太旁邊的徐城,明明做了好事,還了小薰清白,但是卻讓人感覺到怪怪的。

 到底是哪裡出現違和感?

 

 香奈兒跟其他受害者們爭論著接下來的解決方式,胖太太站著跟徐城對話著。小薰還躲在自己身後,只有她,不讓自己有一絲懷疑與厭惡。

 

 耳朵旁吵雜的女人聲好真實。

    徐城是從何時跟胖太太好了?

 剛剛一進門,她怎麼只叫胖太太來看證據,而不是那些錢被偷的受害者?

 

 有教養的夫人會成員們,因為誰要留下來看藤原先生道歉而出現內鬨,沒有人是真心想解決這件事情,只是為了看好戲。

    也許,根本沒有人關心失了神的藤原太太偷了多少錢。

    櫻子後悔著剛剛說出了藤原先生的手機號碼。

 

 但是,還有一個人物心裡也是有鬼的,就是自己。

    櫻子一方面同情起藤原太太,一方面卻在心中推測,這對夫妻會因此離婚嗎?自己也是等待看好戲的一員。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藤原太太為什麼要偷錢?

 是因為今晚須自費的spa館?

 還是中午自費的法國餐廳太貴?還是臨時才知道明天該自費的高級中華料理店行程?

    這些自費行程,伊集院夫人並沒有寫在邀請信裡,她是故意的嗎?還是真的不懂普通人付不起這些錢?

   

    就在這時,伊集院夫人回到了房間,看到一群人還聚集在這裡,皺起了眉頭。

   「大家怎麼還在?」

  

   「抓到小偷了,是藤原太太!證據也被拍了下來,現在她老公正開車趕過來解決……」說完,香奈兒立刻拿起轉寄到自己信箱的影片給伊集院夫人看。

   

    伊集院夫人則是搖著頭,用手推開了香奈兒送上來的手機。

   「這很無聊,我不想看,現在要熄燈了,大家出去吧。」說完後,伊集院夫人拿起床前的話筒,要服務生到客房收椅子。

 

   熱情地將證據送到伊集院夫人面前的香奈兒,此時比被人打了一巴掌還要難堪。

    所有人突然安靜下來,沒有人反駁伊集院夫人的意見。

 

    兩個月前,還跟自己像姊妹般在廉價中華餐館喝啤酒的女人,現在卻離自己好遠。

    她甚至比高高在上的胖太太們更讓人無法親近。

    不!她是跟所有人處於不同世界的人!

   

    此時此刻,正是藤原太太的地獄。

    等等,連藤原先生也會趕到,就只是為了被偷走的兩、三萬日幣,而這樣的金額明明是大家平時掛在嘴邊的小錢等級。現在,卻被當成大事件般地開會、討論、審判,等等是要下跪道歉還是扭送警局?

    這一連串的事情,卻被伊集院夫人用「無聊」兩字帶過。

 櫻子的心臟像是被點燃的火球,她無法再沉默下去了。

 

  「這一切不就是因妳而起的嗎?明明知道這些都很貴,卻沒有跟新加入的藤原太太們講清楚自費的款項!妳就是都在搞這些,才會沒有朋友!活在表裡不一的世界不是因為妳出身有錢人家,不用自怨自艾怪自己出身貴族人家,一切都是妳自找的!」

 

    大聲罵了伊集院夫人後,櫻子走到其他人面前:「還有妳們,把兩、三萬說成很簡單的事情,用小錢小錢的來形容兩、三萬,讓他人覺得拿了小錢中的小錢,妳們也不會發現。如果藤原拿了大家的錢罪大,妳們的罪更大,只是妳們沒有犯法!」

 不到30秒,櫻子得罪了所有人,除了藤原太太與小薰。

 

 伊集院夫人這時臉上才有了表情,她就像是個惱羞成怒以及過度悲傷的少女,扁起的嘴就像是要哭了起來。

 她用悲憤的雙眼看了櫻子後,立刻轉身快步離開客房,留下這個自己創立的夫人會成員們。

 

    短短一個小時,本來還裸體一起泡溫泉的女人們,現在四分五裂,分了好幾個派系。

 有人是小偷、有人是前酒店小姐、有人談著誰是性病患者、有人偷拍別人的犯罪過程、有人等著扭送另一個人到警局、有人黯然地退場。

 

未命名 -1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色筆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