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自己不是一個懂得教育的人,教育孩子路上我也一直遇到許多挫折,
所以我從不會去批判別人會不會教小孩,因為我知道,每個人遇到的環境什麼的都不一樣,會有一種別人無法認同的教育方式,一定有他們的原因。
 
就算現在是一個老手媽媽,我也覺得很多東西我沒做很好,
必須改進,一直記在心裡,但有時太忙也忘記去改進。
 
大概綠茶三歲多的時候,我拍了一個影片,裡面跟他說中文,然後我說了一句「但是,在外面要講日文喔!」
然後一個很龐大的在日台灣媽媽社團團長看到,一個很自以為是的大boss~~就開始大肆批評我的教育方式,在社團批評不夠,還在自己粉絲團批評。
說我瞧不起台灣,瞧不起中文,很想別人覺得自己是日本人等等的,罵我的教育方式很可悲,小孩很可憐,爛教育,等等的。
加上三姑六婆你一言我一語一直罵,全世界最糟糕的話都被罵過一遍了。
 
有誰知道,在我拍那影片的前幾天,我跟綠茶去公園玩,我們一直說中文,然後經過一戶人家旁邊,我們不知道因為什麼蹲下來講話,也講中文,然後,那戶人家突然砸來了一個玻璃瓶過來,那玻璃瓶就掉落在我跟綠茶旁邊,還碎掉。
 
日本跟台灣一樣,有很多仇恨中國人與外國人的人。
當我們仇恨說著捲舌音重的中國人,恨不得都把他們趕出台灣時,
想想,會不會有個無辜無害的中國人女性嫁到台灣很認真的育兒,又很無助。
 
我在日本遇過很多差別待遇,所以我會想想別人的處境。
大boss要罵我時,她懂我經歷過什麼嗎?
我還無法愛台灣愛到不顧小孩安危。
別嘴巴說著愛台灣,卻做著文化大革命的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色筆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