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這樣的標題,就很怕別人覺得我的婚姻幸福。

在婚姻中,我是不幸福的,這是我的感受。

為什麼不幸福呢?

這說不出口。

 

說不出口,無法對任何人訴苦,包括家人,這才是真的無法挽救了。

在婚姻裡,無止盡的,是孤單與絕望。每天醒來時與睡前,都得面對一次。

很怕別人覺得我幸福,所以要寫幸福的文章前,就要先說明一下,我有個不幸的婚姻生活。

29歲到32歲時,不停地寫著老公的壞話,還很憤慨與激動,現在想想,當時的自己很幸福。

 

一個月前,綠茶暑假有幾個露營團要報名參加。

我嫌太貴,有一個不太想讓他去。

綠茶一副很想去的樣子,畢竟日本的孩子們已經關緊閉一年多了。

他就快要哭出來了,老公看到,問他:「真的很想去嗎?」

綠茶點點頭。

老公就說那他出錢。

我卻突然說:「不用,我出錢就好。」

 

後來仔細想想,為什麼自己會噴出那句話呢?

看到綠茶很想去的樣子,就想為他付出。

不想讓小孩覺得他想去,卻因為太貴被媽媽拒絕,結果爸爸出面解決。

這樣會讓他感覺到自己被當成燙手山芋似地被踢來踢去。

只是不想讓他心靈受委屈,所以我出錢。(從共同存款裡撥款)。

 

可是,暑假紅茶卻一個活動也沒有,她已經小二了還沒去露營團過。

綠茶早在幼稚園大班就開始參加露營團了。

我跟老公說,如果紅茶都沒參加,那不太公平,有點可憐。

老公卻回:「女孩子不用這麼早去,太危險了,出了什麼事怎麼辦?」

 

兩個小孩就這樣安然入睡。

大部分的時候都是好的,小孩感覺被愛,我們也很和諧。

可是,有時候我會因為老公的一句話失控,大哭、尖叫,嚇壞了孩子們。

尤其是綠茶,他很怕我會死掉或消失。

每當夫妻吵架然後我發作時(一年約兩-三次)

他就會不敢睡,然後躲在棉被裡偷哭。

 

隔天,全家人一起玩電動時,他笑得很開心。

雖然專心打電動,卻不斷地觀察著我跟老公。

有笑點時,他看著老公笑,又看著我笑。

看看我們兩個有沒有笑。

 

他會有這種觀察與在意的行為,就代表他因為我的發狂而受傷了。

受傷過的孩子,總是很在意父母的表情。

看看紅茶,年紀還太小,專心在打電動,只顧自己笑,不會顧別人有沒有笑。

我發狂後隔一天,紅茶只是淡淡地跟我說:「妳昨天很吵,會吵到附近鄰居。」

 

這樣的家庭,有時候讓我從心底感到很幸福。

不是因為美好的事情才幸福,而是在一些小事情上,彼此在乎時流露出的情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色筆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