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的小野太太

 

 

 

   懷孕第二十二週,好漫長呀,才過了一半。

 

話說,下下個禮拜該不該去箱根旅行呢?

   

    小野太太的幸福日記又更新了。

 

    那幾個漫罵的ID已經將近一個月沒有出現了,但不知道為什麼,徐城開始感到無聊,她刻意提到箱根之旅,故意做些讓自己可能被罵的事情。

 

    已經是十一月初了,得趕快回覆伊集院夫人,昨晚跟亮太討論了一下旅行的事情。

 

    「妳該跟朋友去放鬆一下!」亮太表示贊同。

  

          自從孕吐症狀消失後,不再感到噁心與痛苦的徐城,每天都跟婆婆在麻布十番附近散步,兩人像母女般地逛嬰兒用品店,或是一起到超市買菜。

 

       這些亮太都看在眼裡,他非常感激徐城善待自己的母親。

 

    不好意思,現在報名還來得及嗎?我決定要參加!如果可以報名的話,再請妳幫我安排房間,謝謝!猶豫了兩個禮拜,徐城終於決定參加,立刻回信給伊集院夫人。

 

      打完簡訊後,徐城又無聊了起來,婆婆也不在。

  

      現在這麼安靜,半年後應該會很吵鬧吧。這一陣子,婆婆偶爾一個人外出,從仙台搬來東京也半年多了,她交到新朋友了嗎?

                九月底的家族旅行,婆婆殷勤地用地主身分招代自己的媽媽,在體型寬厚略胖的婆婆身旁,媽媽顯得枯黃乾瘦。

      如果是半年前的自己,大概會不平衡地為辛苦養大兩個孩子的媽媽抱屈,如果沒有一起同住,將會一輩子怨恨富貴命的婆婆吧。

   

       一想到這裡,徐城就覺得,自己跟那些攻擊人的假ID有什麼不一樣因為不夠了解,只看到別人好的一面,然後心生怨妒。

 

      從玄關傳來的開門聲打斷了孕婦的胡思亂想。

 

     婆婆回到家了,她手上拿著一包A4大的資料袋,徐城想上前關心她最近都去哪裡了,卻又怕打擾到婆婆的隱私。

 

        婆婆看起來似乎心情不錯的樣子,是談戀愛了嗎?在附近認識了朋友?如果是的話,那也太快了吧。

 

        自從五歲那一年爸爸消失後,徐城有記憶以來,從沒看過媽媽跟哪個男人搭上關係,婆婆果然跟媽媽是兩種不同性格的人。

   就在徐城又陷入沒意義的比較時,婆婆走了過來。 

 

            「妳看一下這幾個資料。」婆婆把紙袋子交給了徐城後,走到廚房準備著下午茶。

 

     徐城不解地看著眼前的袋子,拿出裡面的文件,是房地產的資料。有好幾件,但全是小套房,離這裡走路約十分鐘到十五分鐘的地方。

 

     「這是……」等不及婆婆把泡好的薄荷茶拿到客廳,徐城已快步地走到廚房追問婆婆。

  

  「我想搬出去住,妳明天開始可以陪我去看房子嗎?」婆婆笑著問徐城。

 

     「為什麼?」

   「小孩就要出生了,我想在那之前搬到外面住,然後想請妳母親來這裡定居。」

 

     「什麼?」雖然這曾是徐城的心願,但在還沒搞清楚前,她無法開心起來。

 

     「聽說台灣人有在做產後的身體調理,就請妳母親來幫妳煮些家鄉菜,我幫忙照顧小孩就好,反正我討厭煮菜。」婆婆忙著切水果蛋糕,背對著徐城回答著。

 

  徐城幫忙把泡好的薄荷茶端到客廳桌上,婆婆切了兩塊一大一小的水果蛋糕,把大的那一塊放在徐城的面前。

 

   「可以偷吃一口嗎?只有今天,拜託!」婆婆似乎等不及想品嘗水果蛋糕了。

    婆婆因為糖尿病在五月時送過一次醫院後,直到現在都沒有復發。徐城點著頭,但又忍不住往壞地方想。

    愛吃甜食的婆婆如果獨居,沒人監視的話,該不會一整天都在偷吃甜食吧!這太危險了!

 

   「妳不能搬出去住!」徐城直視著婆婆這樣命令著。

 

   「那妳生孩子的時候怎麼辦?我什麼都不會……」

   「在附近租短期的公寓讓我媽住就好,不用買房子!孩子讓我跟我媽顧,我不用坐月子。快去取消看房子的行程!」徐城也怕婆婆遇上奇怪的房地產商。

 

 「而且我媽也不能搬來東京,她的朋友都在台灣。再說,她也不會講日文。妳都沒跟大家商量就去找房子,是有人煽動妳嗎?」

 

  第一次被徐城這樣唸的婆婆,聽著聽著,眼淚卻掉了下來,嘴巴裡還含著捨不得吞下口的水果薄片。

 

  徐城慌了,趕緊拿了手帕給婆婆擦眼淚。

 

   婆婆深深地吐了一口氣後,哽咽地說:「其實我一直都不是好媽媽,亮太小時候也是我娘家母親幫忙照顧的,我煮菜也不好吃、什麼都做不好、又不會帶孩子,丈夫忍到退休後終於跑掉。像我這樣的人,哪有資格跟家人享受天倫之樂。」

    婆婆說到最後,掩面哭了起來。

 

    徐城默默地坐在旁邊聽著,不知該說些什麼。

 

    原來這一陣子婆婆去找房子了。

    徐城從不知道原來婆婆有那麼多悲觀的想法,她比自己想像中的還要不幸些、還要脆弱些。

 

     雍容華貴的婆婆,到今天才稍微透露出藏在心裡的話。而悲苦形象的母親現在卻自由自在地活著。

    當初堅決要媽媽來東京跟大家一起住的想法,原來,只是自己的一廂情願。媽媽為了孩子犧牲了青春,也許現在正在一點一滴地找回自己,卻一而再再而三地被自己要求同住。

 

徐城這一刻才發現,也許自己從沒有真正發自內心去關心這兩個上了年紀的女人。

 

   「我是個自以為聰明的人,卻也是個幸福的人,家人們太重視彼此,卻也不知不覺中傷到對方,謝謝婆婆總是為我著想,當您的媳婦很幸運!為了我,婆婆竟然想拿最後的老本在附近買一間套房獨居。婆婆,真的不用了。我是個嘴笨的人,說不出肉麻的話,婆婆,一起住吧。」

 

 婆婆沒有回答,只是一直擦著眼淚。

 

  婆媳兩人喝完下午茶後,徐城又更新了幸福小野太太粉絲團動態。此時伊集院夫人也回信了。

 

      『OK,OK!當然沒問題,那麼,就我跟妳,還有櫻子,藤原太太四人同一間吧!這樣可以嗎?等等公佈房間給大家看。』

 

 徐城並不介意跟藤原太太同一間房。只是,她好奇著伊集院夫人不知道我們之間發生過什麼樣的事嗎?

    櫻子沒跟伊集院夫人提過那些事嗎?雖然收下了藤原太太送的嬰兒洋裝,但徐城還是想跟她保持距離。

 

 當天下午,每位太太都收到伊集院夫人的活動通知。

 

  *   *   *

 

    洗完碗盤後,在歌舞伎町的廉價咖啡店裡喝著熱咖啡的小薰,不解地看著伊集院夫人寄來的信。

 

    只有自己被排到跟其他不認識的太太們同一間。

 

     藤原太太曾跟自己透露過要住最貴的房間,所以她才能跟伊集院還有徐城同住一間吧。

    這並不難理解,只是,當初櫻子曾表示今後必須省錢,所以要住最便宜的,還約自己同一間。

     如今看到櫻子卻跟伊集院夫人等人一起住在最貴的客房。

 

      那天的東京車站聚會的成員裡,只有自己是被排除在外!

   

      那些女人,輕鬆簡單地跟丈夫要錢,就可以住最貴的房間。自己卻必須撒謊騙過老公才能住在最便宜的房間,同樣身為女人,為什麼差這麼多!

 

    原本想跟櫻子和解的小薰,嫉妒之火又再次燃燒起來。  

 

    櫻子該再受到些懲罰!上次的懲罰似乎不夠,所以她又說謊了,又花大錢了。她沒變!名牌跟奢侈還是充斥在臉書上,前一陣子還把名牌包PO在網路上賣,這是在炫耀吧!她會缺錢嗎?

 

 得找出櫻子的弱點,酒店小姐的事情擊不倒她,她甚至變得比以前更好,身邊還跟著伊集院夫人這樣的財團千金。

 

喝著熱咖啡的小薰,聞著菸臭味,看著櫻子的FB想著她的弱點。

 

突然,小薰從FB中發現了櫻子最大的弱點。

 

她滿意地喝掉最後一口咖啡,嘴角揚起了不懷好意的微笑,像是要去戰鬥似地堅決的表情,起身快步離開咖啡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色筆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