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蔓延中的流言

 

 

 

    晚餐後,藤原太太迅速地換掉那套讓她出糗的禮服,第一個出現在可以看到湖景的露天溫泉裡。 

 

    雖然在餐宴時出了糗,但還是有些夫人們釋出善意,特地去安慰藤原太太。

  「那個Jennifer跟Lulu講話一向都很酸,別理她們了,她們只是嫉妒妳年輕漂亮。」

  「等等一起去泡溫泉時,記得要暗示我們到底是哪位太太得了性病喔。」

  夫人們邊安慰著穿錯衣服的藤原太太,邊提醒她等等泡湯時的重要任務。

   

    被安慰過後的藤原太太,為了不辜負大家的期望,早早就守在溫泉附近,等著傳說中的性病患者出現,然後執行她今天最重要的任務。

 

  伊集院夫人包下了這個大型溫泉兩個小時,讓大家可以說著中文聊天,慢慢泡湯。  

    所有人都會陸續出現的,包括櫻子。

 

    只要櫻子出現在這個露天溫泉,我就立刻離開,這樣大家就知道櫻子是骯髒的性病患者了!

    光是想到櫻子將被打入真正的地獄,藤原太太越來越興奮,甚至就快忘掉晚餐時的糗態了。她忍著日式溫泉的高溫,靜靜地等著櫻子。

    不久,其他夫人們也陸續進來了,大家對藤原太太使了眼神,她們彼此露出了微笑。

 因為性病患者的事情,讓藤原太太一下子就打入夫人會的某個小團體裡。

  

    *  *   *

 

   「以前的事情,我想跟妳道歉。」

   「道歉什麼?」

  「之前總是硬拉著妳到昂貴的餐廳,沒有想過妳的狀況。嫁到這裡後,漸漸忘記自己是誰,還忘記以前吃過的苦,沒錢租公寓只能住加蓋頂樓的日子……」

  

  櫻子很早就想跟小薰道歉了,卻不知道該如何開口,喝了第二杯調酒後,才鼓起勇氣講出這些話。

 如果不說出來,也許永遠只能當個打招呼的朋友了。

 

   「那都過去了,我也要謝謝妳帶我去見識過許多地方。」小薰默認櫻子說的「狀況」了。

 

  絕對不能讓櫻子知道自己也是那個神祕部落格的主謀之一!

    雖然等到了櫻子的道歉,但此時在小薰心中的歉疚感與自我厭惡越來越大,大到無法直視櫻子。

 

  飯店地下樓裡設的音樂酒吧裡,只有幾個客人,櫻子與小薰沒有坐在吧台位置,她們選了離調酒師最遠的高腳小圓桌。

    打開心結後,彼此談著未來想做的事情。

 

  「為什麼想開代購行?妳先生不是會給妳生活費嗎?」小薰不解地問著。

   「就如妳說的,我也該好好地充實自己了,不要只是會花錢。妳那天說得沒錯,如果我早一點會自己賺錢就好了。」櫻子隱瞞了悟要求離婚的事情,在還沒有離婚前,她不想跟任何人透露這件事情,包括徐城。

 

 櫻子這陣子常想,如果早一點會賺錢,早一點充實自己,就不會在被提離婚時手忙腳亂了。

 

  「我也在努力衝刺二級檢定,其實在餐廳洗碗時,自己想了很多。」

    小薰說謊了。

 

    這半年來,在餐廳地下室的密閉環境中獨自洗著碗時,總是想起櫻子的種種奢侈行為,然後更加痛恨她。

    那段時間,在上班時瘋狂想著整櫻子的計謀,下班後把計謀告訴藤原太太,由閒閒沒事做的藤原太太去執行那些整人計畫。

 

    這些事情藤原那女人應該不會講出去吧?但絕對不能讓藤原太太知道自己跟櫻子和好了。那女人是個讓人頭痛的傢伙,本來以為只是頭腦不好,現在像是有精神病一樣,每天瘋狂打著電話,傳著讓人頭皮發麻的訊息。

    只要一想起藤原太太,就會讓小薰感到頭痛。

 

  「大家應該泡完了吧,那些太太等等要去spa館。那換我們去泡吧!」

   「但是喝完酒可以泡嗎?」小薰擔心地問。

   「只要不是爛醉都可以的,反正大概只有兩個人,不會怎樣的啦。」

 

   兩人漸漸聊開,才一個晚上,這對昔日的好姊妹又和好了。

 

    *   *   *

       

    眾人泡了一個小時,就是等不到藤原太太口中說的患有性病的太太。

 

    櫻子、小薰、徐城都沒出現,連香奈兒、胖夫人、伊集院夫人等人也沒有出現,她們在哪裡呢?

 藤原太太忍不住問了夫人會裡屬於小家碧玉型的小團體:「怎麼很多人都還沒有來?伊集院夫人還在換和服嗎?」

 

  「她們在另一個需要另外付費的地方泡,VIP客人專屬的,應該不會想來這裡擠吧。」

   「所以現在沒來泡的人都是去VIP專屬的地方泡嗎?」藤原太太突然發現只有自己一個人被排除在外。

  「這就不清楚了,也許有互相邀請吧,其實我們也跟那些人不熟。話說傳說中的VIP露天溫泉白天可看到富士山。」另一位太太回答了。

 

  仔細觀察,眼前這幾位容易對話的太太們,似乎沒有香奈兒與胖太太般地高傲,出席在宴會時也沒有穿著和服,也許算是夫人會裡的中下等級吧。

 

    但是在這些小家碧玉太太們的眼裡,兩、三萬日幣的芳香療程算是便宜的,這樣胖太太跟香奈兒到底是多有錢?

    櫻子跟小薰都被邀請去泡VIP溫泉了嗎?為什麼只有自己沒有被邀請?

    藤原太太心裡許多疑問。

 

   「所以妳說的那個人沒來泡溫泉嗎?」終於有太太問了。

   藤原太太點了頭。

   「該不會是那個叫kaori的新成員吧?」

  「對呀,有一個是孕婦,應該不會來泡,櫻子跟伊集院夫人很好,大概是被邀請去泡VIP了。」

 小家碧玉們開始胡亂地猜測著。

 

    就在大家七嘴八舌地討論時,藤原太太突然開口了。

   「是櫻子。」

    露天溫泉裡一陣嘩然。

 

    此時已經是全員集合準備到spa館的時刻,但已經沒有太太在乎遲不遲到的問題了。

  「妳怎麼會知道?」

   「她以前酒店小姐的同事告訴我的,要我小心,她曾傳染給不少人過。

  「是愛滋嗎?」

   「這我不清楚,別說是我講的,大家小心就好,別再傳出去了。」藤原太太一臉委屈,就像是被大家逼問似地無奈道出。

 

   「這樣伊集院夫人會不會也被傳染了?之前她跟櫻子也有在箱根泡過溫泉!」

  「妳不要亂猜啦!」

   「我沒有亂猜,因為這不無可能!」

  「伊集院夫人如果已經染病,那現在在VIP泡湯的太太們不就也危險了?!」

    就這樣,小家碧玉們妳一言我一語,誇張地猜測著性病已經在夫人會中被傳染開來。

 

    藤原太太站了起來,準備離開溫泉,接下來只要靜觀這些流言蔓延開來即可。

 

    伊集院夫人是瞧不起我嗎?邀請櫻子與小薰到VIP專用的溫泉泡湯,獨缺了我,沒關係,天譴就快要降臨到妳們這群女人身上了!

 

    為了這次的旅行,光是行頭就砸下了不少錢。但是,非但沒有在大家面前展現最完美的自己,還在重要的餐宴上出糗,就連VIP溫泉跟spa館都被人遺忘。

    當初伊集院夫人那麼熱情地招待自己,卻絲毫沒提到VIP專用溫泉與該自費的spa館。

 這樣的超級大小姐根本不懂待客之道!還跟櫻子小薰走在一起,一個是前酒店小姐,另一個在中華餐館的地下室從事著援交工作。而像我這樣正常人家的女兒卻被冷落,伊集院這女人到底在想什麼?

 

    跟小家碧玉們前往spa館的途中,藤原太太的手機終於響了,她興奮地從小提袋裡拿出手機。

 螢幕上顯示的卻是aiko的名字。

 

 是line的訊息,還附了一張舊照片。

 照片裡,男人跟女人的臉卻很清楚,男人微胖有點年紀,女人眼小扁鼻。

    但藤原太太一看就認出來了,是櫻子。

  

   『這是當初酒店辦的聖誕派對,每個小姐必須邀請到三位客人,如果沒有邀請到就會被罰錢,當時櫻子現在的老公就幫她邀到許多公司的人,幫她做了業績。

   『這幾天突然想到這件事情,立刻叫我之前的同事幫忙找照片,妳今晚可以貼在那個暱名部落格,應該沒有人看過櫻子的老公,也沒人看過她整形前的長相。

 

   『背景是髒亂裝潢沒品味的小酒店,應該有好戲可看!這是妳擊倒櫻子最後一個方法!

    aiko一連傳來好幾封訊息。

    照片裡櫻子穿著紫色亮片的粗糙禮服,露出了微胖的手臂,她以前身材並不好的樣子,但是整最大的還是眼睛跟鼻子,下巴應該也有整,但不是那麼明顯。

 

   「妳們先過去,幫我預約自然療法,我等等就過去。」

  「OK!等妳喔!」

 藤原太太像是跟小家碧玉太太們混熟似地,彼此間很自然地對話著。

 

    其他人離開後,藤原太太找了最近的洗手間,躲在裡面更新著神秘部落格的文章,接著用分身帳號把這個連結散播出去,短短十分鐘就又製造了一個新話題。

 

 今晚,櫻子會陷入地獄,再也無法穿著華麗的衣服出現在大家面前了。

 

 藤原太太神清氣爽地走出了寬敞的化妝室,朝著spa館前進。

 

 接下來只要躺著享受最高級的按摩療程即可。

 從spa館出來後,整個世界都會改變。

    藤原太太等著看一場性病風波襲捲這個小型的上流社會。

 

   *   *   *

 

   「大家都去哪裡了?」

    再次走入女湯的小薰不解地問著櫻子。

  「大概是去spa館了吧。」

 

    晚上九點多的飯店溫泉裡只有櫻子跟小薰兩人。

   「明天除了箱根老街之外,還有想去哪裡嗎?要不要去坐船遊湖?」櫻子似乎很期待明天跟小薰兩人的旅行。

   「嗯,哪裡都可以……」小薰點著頭,表情卻不如櫻子般興奮。

   「明天……可以……先借我一些錢嗎?我怕錢……不夠……」在沒有其他人的溫泉裡,小薰鼓起勇氣開口跟櫻子借錢。

 

 「我請妳就好,不要擔心錢的事情,畢竟是我約妳的……其實我可用的錢也不多了,想趁這兩天一次花掉,回到東京後,專心搞自己的事情。」

    小薰沒有拒絕櫻子的好意,她只是看著深黑色的湖畔,說不出話來。

 

    但是沉默沒有持續多久,兩人又繼續討論著隔天遊箱根的行程。

    也許兩人都怕沉默下來會想太多,然後掉下眼淚。

 

    泡完湯後,在更衣室裡,小薰發現手機不斷地閃爍著,連衣服都還沒穿上,她趕緊檢查手機訊息。

   『剛剛更新了部落格了,妳看一下!很精采喔!

 

    是藤原太太!這女人竟然連旅行中都不忘做這些事情!她是刻意選在這個時候揭開櫻子整形前的樣子嗎?

    照片中站在櫻子旁邊的矮胖男人,是櫻子的先生嗎?

    櫻子是喜歡上這男人的哪個地方?是錢嗎?

    怎麼看都會被引導成這樣的聯想。

 

    為什麼藤原太太這麼痛恨櫻子?她最想對付的不是已經懷孕的徐城嗎?

 

    看著心情愉悅地吹著頭髮的櫻子,小薰越來越害怕,如果藤原太太不斷地做出瘋狂的舉動,哪一天一定會被揭穿的。

 

    到時候,櫻子應該會恨我吧?

 

 

未命名 -2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色筆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