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自從一位很照顧我的主管被調走後,我在公司的日子都過得很不好。

處於一直被屈辱的狀態。

被當成新人打雜,幹最粗重與無聊的工作,同時,還要做責任重大的工作。

我一直在忍耐,沒有跟人抱怨。

 

今年我買了很多書來看,其中有一本書是小品漫畫裡的最暢銷書。

書名【太太不跟我說話】

一個先生不明白自己幹了什麼事情,於是,他的太太某天開始就不再跟他說話了。

這情況持續了五年。

提醒一下↓有些會提到書的內容。

後來,以太太的角度來敘述的時候,提到了一件事。

太太每天照顧著兩個小小孩,帶到超市買東西更是手忙腳亂。

某天,在外面搭車時,小孩發出聲音,被一個老人罵,只好立刻慌忙下車,受到很大的委屈。(就我的感覺,百分之百都是老人錯!因為太太一直道歉然後一直安撫小孩。)

於是,回家跟丈夫訴苦,丈夫不但沒安慰,還跟太太說:「這就是妳的錯了呀!」

風輕雲淡地回答,就好像不關自己的事一樣。

從此,太太不再開口跟他說話。

(當然,還有累積許多事,但這是壓死駱駝前的最後一根稻草。)

 

前幾天晚上,我覺得自己快撐不過去了。

跟丈夫提到公司的事情,覺得是不是很怪,跟他尋求認同。

他回我:「是不是妳先對人家幹了什麼?」

之後的對話就不是對話了。

 

從那晚開始,我一直想著死亡這件事。

想著要去樹海解脫,不要造成任何人困擾。

 

隔天上班時,還是一樣,不需要我的時候或不忙的時候,叫我去做大家都不想幹的活。

然後大家都在聊天做輕鬆的事情,我還是幹著辛苦的差事。

如果聊天的人不會做哪個很難的工作,我就要拋下正在做的工作去支援。

那為何不一開始就叫聊天的做我的工作,我去做比較難的工作。

後來很忙了,就叫我去做少數人才會的工作。

說穿了,這就是欺負,是很故意的。

 

還有很多很多,就不仔細寫出來了。

公司的事情讓我很陰暗,對自己越來越沒自信。

在我最無助的時候,老公的那一句,真的讓我想結束自己生命。

到底是為了什麼活著?

 

忙碌了一天回到家後,弄好了小孩的晚餐後,又繼續悲傷。

當全部的事情都處理好了後,

我躺進被窩裡,有一個很溫暖的小手抱著了我。

一直喊著:「媽媽,媽媽」

小手小腳一直亂動,還會踢到我。

是女兒。

 

那一刻,我就覺得,自己好像都沒為最愛自己的人想過。

小孩們,還有在台灣的家人們。

 

現在要學習,該如何去想,去調整,才能在最艱苦的時候想起還有深愛自己的人。

這樣的話,是不是比較不會想不開。

 

當我一整天一直想到死亡這件事,一雙溫暖的小手救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色筆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