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年的時候,憂鬱的心情到達最高點。

一樣都是媳婦,我很無法忍受那位大上我一輪的弟妹。

她的一舉一動都像是百老匯演員,好像在演戲,好像有很多觀眾在看。

每個聲音都要陰陽頓挫、高低轉折有節奏,每個表情都要生動,就像是明星拍片一堆人盯著妳看的樣子。

每句話都要很高潮,很有重點,很有看點。然後都要很有趣。

 

他們一來,就坐在餐桌前的位置,然後大家開始喝下午茶。

因為人太多,椅子不夠,所以我是站著的,綠茶也是站著,婆婆也是。

但她不會注意到,也不會客氣地問要不要坐,因為如果是我,我百分之百會問。

就算對方不要坐,我還是會讓位,這是我的個性。我寧可站著腿痠,也不要讓別人站著,然後我坐著,

這會讓我渾身不對勁,會一直有罪惡感。

所以,我跟她是完全相反的兩個人。

 

她雖然50中半了,卻自稱20多歲,就是比我年輕的意思。

我是一個很陶醉於年紀越來越大的女人,只要別人敢問,我就敢回答自己的年紀。

沒有什麼要隱藏的。我喜歡我現在的年紀。

 

反正,我們就是很不一樣的兩個人。

 

然後,如果只有我們兩人在一起時,她就不演了。

反而是我會變比較開朗,但她就突然變成不愛演不愛說話的人。

可能是她不屑只有我這個觀眾吧,不用演給我看。

但如果我老公或她老公在旁邊,她就演得超有勁。

 

然後,她們有一隻寵物狗。

我對狗不喜歡也不討厭,但是,在很多地方,很多女生看到狗就要像小姑娘一樣驚呼好可愛好可愛。

我內心覺得狗可愛,但為什麼遇到狗就要開始演戲,然後一直講日文的卡娃伊伊。 

要有很誇張的表情跟動作。

只要那隻狗出現,我就更憂鬱。

雖然狗沒有錯,但我知道,狗放出籠子,一群花癡就要開始在男人面前演戲了。

 

新年,演員只出現一下,就讓我好憂鬱。

 

這幾年來,我一直很不適應這種現象。

就算我是絕緣體了,但為了小孩,我會去社交。最少限的交際還是會有。

但我很痛苦。

去聚會或是酒席上,大家都好多話題,然後邊說話邊擺大姿勢,每句都很好笑很有喜感。

明明不好笑,但大家都會一直大笑跟驚呼。我就要笑一下,那種跟著別人笑的表情慘不忍睹。

 

為什麼,看到一個東西也要驚呼。

聽到一個話題也要驚呼。

 

「她去年結婚了耶」

 

「ㄟ!!!!!!ㄟ!!!!」

「ㄟ!!!!!!ㄟ!!!!」

「ㄟ!!!!!!ㄟ!!!!」

「ㄟ!!!!!!ㄟ!!!!」

「ㄟ!!!!!!ㄟ!!!!」

 

就會有好多人一直驚呼。

是件消息沒錯,但妳我都會結婚,到底有什麼好一直討論一直驚呼的?

 

「她去年離婚了耶」

 

「ㄟ!!!!!!ㄟ!!!!不敢相信!!!!ㄟㄟㄟ!!

「ㄟ!!!!!!ㄟ!!!!不敢相信!!!!ㄟㄟㄟ!!

「ㄟ!!!!!!ㄟ!!!!不敢相信!!!!ㄟㄟㄟ!!

「ㄟ!!!!!!ㄟ!!!!不敢相信!!!!ㄟㄟㄟ!!

 

一群人會驚呼,還會捧臉,就好像離婚是強姦犯還是怎樣,大家一輩子都不會離婚?

但明明日本離婚率超高的。

到底有什麼好驚呼好討論的。

 

這些時候,我就會很不自在,好像自己是一個沒有情緒反應或是聽不懂日文的人。

 

離婚、結婚,分手、復合,到底有什麼好吼的。

更何況是別人的事情。

 

這些讓我好累好累,比連續上了一個禮拜的班還累。

 

當然,也不是說台灣就沒這種人。

可能是我從20多歲就在這裡,回台灣也都在家,沒接觸到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色筆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