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管是現實生活中,或是在網路的世界,

都經常聽到別人的開導與勸說。

「小孩丟給老公,妳跟姊妹去旅行個三天!我都這樣......男人不能寵!」

「讓小孩學中文還不簡單,之前我把小孩們丟在台灣三個月(我自己留在日本),他們中文就變很棒了」

 

為什麼,只要生活中有過不太去的事情,就要讓小孩離開自己一段時間,而那在世俗,是做自己、愛自己的行為?

我常常接收到這樣的助言。

 

前幾天,被最親密的人教訓,我的育兒方式太親密,過保護。

而我卻無法瀟灑走人讓他顧看看,用他的育兒方式。

他的方式就是,二年級跟六年級的孩子可以在家一整天,沒有大人的情況下。

 

只要是牽扯上孩子,還真的是.....試不得,賭氣不得,瀟灑不得。

無法甩門離家出走,就怕孩子發生什麼事情。

他是一個在煮水不會顧水的人,好幾次被我抓包瓦斯一直開著,

水在滾,而人不在。

他覺得有些女人是很有趣的,真的在享受自己的人生,也很瀟灑,有自己的興趣。

而我是很沒有自己興趣的女人,沒有那種想做某件事情到廢寢忘食地步的熱情。

 

怎麼想,都隨他。

我忍住許多衝動與反駁,更不會突然賭氣或瀟灑,或是無法出門就花大錢愛自己一下等等的。

所有的事情都有目標與規劃,一個月存多少孩子教育基金,我都在控制與節制中。

 

只能默默地聽他批評我。

隔天,我還是繼續一樣的事情。

 

像我這樣的人,有,但這樣的人都是隱藏起來的,很低調的。

畢竟人活得不瀟灑自在就好像是很丟臉的一件事。

每個人都在提倡愛自己,做自己。那就像宗教教規一樣,沒愛自己做自己的人有如過街老鼠。

誰都可以用愛自己做自己來消遣一下他。

 

有時候,什麼都無法做,忍住慾望,只是守在孩子身邊,看著他們長大。

那是多麼成熟的人?

也許只有我這樣以為吧。

 

一直在孩子身邊,我不覺得委屈與無趣,每天記錄他們有趣的對話,有時他們說的話比很多大人都還讓人深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色筆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