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事情,我都是半瓶水響叮噹。

不專精一些事情,沒有過人之處,情緒來了,就想發表一下自己的想法。

這讓我得罪許多人。

而那些人,都是在某個方面很有主張與深入研究的人。

 

也許是生活壓力有點大,每當下班後,我現在想談什麼,對什麼有興趣,

我從不會避諱別人,哪怕是我很喜歡的人,我都會談,也會觸及。

而且我不會千謙虛萬謙虛去討好別人一下,然後說自己的想法。

想說就說,想寫就寫,如果什麼都要在乎,那下班後,還真的不要上網寫東西了。

沒有動力的時候,我會消失一陣子,全憑自己感覺,想做就做,不想做就別做。

 

說到什麼都不專精,我不專精的事情可多了。

育兒。

政治。

日本。

購物。
 

有時候,生活中發生一些大小事,突然得到啟發,就會想大談育兒

像我這種連小孩都管不好的人,突然大談育兒論,還真的讓不少人火大吧。

光是看他們落落長的留言,我就知道,這領域似乎沒有位子讓我發光一下。

 

政治是我最弱的一部分,畢竟我現在人在日本,說真的,也不會去大肆批評台灣某個政治人物或是政黨。

深知自己沒有立場去批評,所以很多事情都只看不評論。

這幾年來我有一個很大的興趣,花了我許多時間。

那就是看速食電影講解。而且,我發現,許多中國人的講解者水準都很高。

我什麼頻道都看看,看過香港、中國、日本、台灣。

不得不說,也許是中國人多吧,他們許多講解者確實比較出色,文學素養很高。

講解到台灣電影時,也很中立,政治方面不太批評,就純粹在講解電影情節,主角性格,等等的。

對我來說,那些中國的電影解說,很多人都是藝術家,沒有很紅,卻講到我深處。

 

我喜歡某些中國人這件事,似乎讓大部分的人嗤之以鼻,甚至對我做出攻擊。

就好像,我在某些人心中突然變成范瑋琪那種咖了。

但我明明是土生土長超鄉土的台灣人,我回台灣從不跟別人出去喝下午茶聚餐等等的,永遠待在台中鄉下,

過著像我小時候那樣的生活,那非常讓我懷念,每年只能回去一次,所以只待在爸媽身邊,哪都不去。

為什麼,我只是覺得某些中國人還不錯,我就會變成大小S范瑋琪掛的人?

我從不買名牌,幾乎不會聚會,更沒姊妹淘,還有,我從來沒有標註過人,也禁止別人標註我,我不想塑造我是一個很充實的人。

明明就是正反面的人,怎麼因為一個下班後的興趣而讓我在某些人眼中變成那一掛的人?

難道,這世界上只有政治?政黨?顏色。很受不了。

 

購物。

畢竟我不是一個物慾很強的人,非買不可,非吃不可的人。

也不是很有錢,我有錢也不會講,不會去塑造一個有錢花的人的形象。

偶爾,偶爾,講到購物..........以下講不太出來。

就讓我放在心中一輩子,不跟任何人說。

有些人為了想突顯自己的高貴,在眾人面前對我說出的一些話,讓我自尊心受傷過。

這一段,我還真的寫不出來。

 

 

 

對了,我只剩一種朋友。

理財。(理財知識為0,所以從不談理財)

=>因為不談理財,所以我的朋友就只剩理財專家。

因為我從不會涉及到他們的領域,不會大談理財讓內行人不快。

 

好幾年都是這樣的生活,不跟人出門,只跟現實生活中的鄰居或孩子朋友媽媽們有交集。

就我這年紀,還要去看人臉色寫東西,那也太對不起自己的老臉了。

這麼大了,一張老臉,非工作時還要說討好人的話,那我就真的是太可憐了。

 

 

夜深人靜,突然有些想法。

 

我現在最好的朋友大概就是綠茶吧,我們可以聊很多,天南地北的聊,然後一起去逛街,去二手市場尋寶。

跟小孩聊太久,那種百分之百放鬆的聊,就真的回不去了。

回不去那種.....穿著漂亮衣服,坐在餐廳裡,等著服務生來服務,大家開聊,但不一定百分之百說出真話,還要被人打量。

我回不去很久了。

所以,我每天都會跟小孩們說上幾次,你們是媽媽的什麼?

是媽媽的寶物。

 

回不去那種需要討好誰的對話方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色筆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