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消失的六本木太太

 

 

 「這裡的住戶幾乎都是大學生或年輕人,除了偶爾上來頂樓聚會喝酒,平常的日子幾乎不會有人來,如果不放心的話,我們會再通知各住戶禁止進出頂樓。」

 

   「沒關係,年輕人偶爾來這裡也沒關係……不用特別禁止……」悟對著管理公司的人揮著手,拒絕了他積極熱情的主意。

 

    悟一口氣承租下位於七樓的二十坪大套房跟頂樓空曠地。

    在這之前,根本不會有人想租下這破舊無人管理的頂樓,這讓房東開心極了,特地派了管理公司有權者來接待這位有錢的房客。

   

    直到管理公司的人走後,悟才鬆了一口氣,臉上露出了開心的笑容,他就像是個剛搬家的孩子似地,興奮地在土色圍牆的頂樓大吐呼吸著新鮮空氣。

   

    找了一個月的房子,終於找到這個理想中的公寓,不但可以在頂樓種花,夏天還可以看到隅田川的煙花。

    更重要的是,離淺草的地下酒吧只要十五分鐘。

    在那間店裡,有認識吳桑的人,只要經常過去那裡,就不會完全跟吳桑斷了關係。

 

    離開目黑的公寓後,就會真的跟吳桑切斷關係吧,再也不會收到她寫來的信了。再過一年多,也可以跟櫻子完全切割。

  

 

   『永瀨先生,最近過得如何?

    東京應該還沒下雪吧。

 

    才十二月初,東北已經開始下雪了,跟東京完全不一樣!

  上個禮拜還是橘紅色的楓葉玫瑰園,一覺醒來後,窗外已是銀白色的世界。

  

    今年的初雪下得多,儘管前一天上完大夜班,才睡幾個小時,就得起來幫忙鏟雪。連停車場都堆滿了大雪,如果不除雪,客人會進不來。

 

    看到那些平常高高在上的主管們也穿起防風衣剷雪,蠻有趣的。

  因為是第一次看到這樣的雪景,內心好激動,加上不斷地鏟雪,在零下五度的天氣裡,我的身子是熱的,甚至流了汗!

 

這個月開始接受玫瑰栽培講習,是完全免費的!

  只是要利用休假的時間上課,每天都處於睡眠不足的狀態,但過得很充實。

 還有,還有!上個禮拜參與聖誕節的裝飾後,第一次跟同事們去吃飯。

  總算跟大家越來越熟了。

 

  謝謝您介紹這麼好的工作給我,我會努力的!

  您在東京也要加油,小心別感冒了。

 

  吳

  

 

    這一陣子,吳桑每個禮拜都會寫信過來,信的內容就像日記一樣,聊著生活瑣碎,也沒提到為何悟不回信的事情。   

 

悟望著淺草的方向,這個被大家遺棄的頂樓甚至可以看到晴空塔,上了年紀的半退休男人又有事情可以做了。

    他想好好地改造這個廢棄頂樓。

    

*   *   *

 

    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

    明明亮出王牌了,但是先生一點也不恐慌,甚至獨自笑個不停!

  

    這兩個禮拜以來,藤原太太不斷地思考著這個問題。

    是aiko翻錯「保險套」那段話嗎?還是aiko刻意亂翻譯?

    但這不合邏輯,如果只有保險套那句翻錯的話,先生不會出現那樣的反應!

 

  該找其他人幫忙看先生跟那女人的對話嗎?

    aiko似乎不太可靠,她來日本也僅半年,日文應該比我差的!找她翻譯真是大錯特錯了!

 

  被看穿底牌的藤原太太立刻把錯推給了其他女人。

    她手裡握著手機呆望,腦子裡東想西想,就是不肯查字典驗證一下。

 

    這股悶氣越來越沉重,籠罩著整間老公寓,不知道該找誰發洩。

    忍了兩個禮拜,藤原太太終於按耐不住,不顧家醜外揚也想問清楚aiko。

 

   『上次妳幫我翻譯的對話好像翻錯了!前幾天我老公要跟我談離婚,結果我告訴他保險套的事情,他卻笑個不停!妳是不是翻錯了?

 

   寫訊息給aiko後,憤怒的藤原太太已經在等回覆了,儘管旁邊沒有其他人,她卻盤起了手,像是要興師問罪似地等著聽aiko的解釋。

    藤原太太似乎忘記,在這世界上,只剩下叫做aiko這個來歷不明的女人還會理會自己。

   

    才過了三分鐘,松戶老舊公寓的女主人就受不了無聊,拿起手機一陣猛滑。

   

    裸照風波發生後,小薰與徐城立刻刪了自己,只剩下櫻子還沒刪掉自己。但櫻子除了放拍賣的照片之外也沒更新動態了。

    徐城再兩、三個月就要生了吧?大概是不停地在網路上炫耀自己的大肚子吧,看了只會讓自己更加心煩。

    儘管心裡這樣想,藤原太太還是忍不住點入了幸福的小野家族粉絲團。

 

 

   『大會報告,肚子裡的孩子是女兒!

    如果順利在預產期出生,她將是個雙魚女孩!

 

  老公太過開心,竟然買下了六本木的高級公寓來迎接他的小公主。

    這個爸爸甚至還想好了女兒未來會讀英和女子學院,那可是個名副其實的大小姐學校!

 

  男人果然有了女兒就會變了個樣!

    但做媽媽的我只希望女兒幸福,平平凡凡啊!

 

 

    久久沒關注徐城,一看到的就是「小公主」、「六本木」、「英和女子學院」這樣的浮誇名詞。

    這些不動也不吵的文字,卻像蠻橫旋轉的槌子,用力地打在藤原太太心底最深處。

 

    輸了,輸了,輸得一蹋糊塗,輸得好難看。

    現在,就只差大家還不知道我搬到鄉下,只剩下「住在六本木城堡」這個最後尊嚴了。

 

    看了超級上流社會的動態後,藤原太太癱軟地倒在沙發上,她全身無力,只有左手出現了些握力,還緊緊地拿著手機。

 

    當初不應該招惹徐城的。

    這女人就像個奪取她人夢想的怪物,偷偷地探聽她人的心願,只要跟她透露過自己願望的人都會變得不幸。

 

    當初,說要生個雙魚座女寶寶的人可是我!

  都有了麻布十番公寓了,為什麼還要故意在六本木置產?她今後一定會每天炫耀六本木豪宅的擺設!接下來,只要大家一提到六本木就會想起她!

 

 不!我才是六本木太太,只有從我家才可以看到東京鐵塔,只有我才能擁有港區夜景與浪漫餐桌的照片!

 

  藤原太太沒有被眼前的一遍狼藉嚇醒。

    在短短的五分鐘內,廚房餐具散落一地,易碎物品都被砸毀,婚紗照也被撕毀。

 

    這個家庭正式崩壞了。

 

未命名 -1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色筆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