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總是寫在這裡,我還是比較喜歡部落格的模式。

不用接收過多的留言,真的想進行交流的,就會從比較麻煩的部落格留言與我交流。

 

懷紅茶的那一年,我們家還在經濟況狀不是很穩定的時期。但因為生老二是在計畫內,想趁高齡前生完。

當時剛從部落格轉到臉書粉絲團,我也像在寫格子一樣,毫不隱瞞家裡經濟狀況,還會分享一些省錢秘訣。

別人可能就覺得,我家很貧窮,畢竟網路上大部分都是有錢人與幸福人多。

於是,

懷孕的時候,我陸陸續續收到一些很認真很有人生規劃的自覺是人生智者的人的留言。

她們會寫一堆正道正理,然後留下一句:「要我是妳,我不會懷孕」

「這樣的經濟狀況不該懷孕」

「太衝動了」

 

她們對我的老二計畫嗤之以鼻,只因我誠實說經濟狀況這件事,於是,我既有的計畫就是衝動。

她們給我的感覺,就是,有錢人懷孕是真理、是有規劃、是希望。反之,就是衝動。

紅茶不該出生在這個世界上。

紅茶越來越大後,我每次看著她,回想起當時的留言,都會覺得很恐怖。

 

就算一個人有一肚子的正確思想、或是深奧思想、正道思想。

當你用瞧不起的心態去告訴別人你的思想,強硬要別人聽進去時。那一刻,那些高傲的思想們都已是無聊與多餘的傲慢。

高傲,在誰的心中都有一些,可如果一定要強加在別人身上,或是去否定別人,那就不是高傲了。

只是蠻橫、粗魯、無禮的傲慢。

高傲的人不太說話,不太會強加思想在別人身上,只是看著別人的行為反省自我。

不太在團體裡留言,不會想讓人讚賞自己的想法。

 

這是我的想法,不針對誰,寫在這裡自言自語。

也不用想臉書那樣,誰都可以輕易留言,我卻要在下一秒接受那種恐怖留言「妳不該生老二的」

這句話對我來說就是,紅茶不是這個世界上該生存的人?

是想表達這件事的話,那麼,某些人自以為的高傲是非常恐怖與傷人的。

她們幾秒鐘就能留言,而我幾秒內就會被深深傷害。

 

太容易留言,導致很多人都是先看留言再看文章,多少被留言影響。

臉書缺少熱血。很多人為了拿讚而評論,評論給其他人看,看看自己能言善道。

但部落格不是,留言就是單純的留言,不需要在意有無人認同,會比較偏向真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色筆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